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巴西央行干预市场遏制本币贬值

巴西央行干预市场遏制本币贬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4日10:2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巴西雷亚尔由以往的过度升值步入持续贬值轨道。到本月22日,美元兑雷亚尔汇率已由年初的1比2.048升至1比2.432,雷亚尔累计贬值18.7%。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XINHUA08.COM)--8月23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央行22日晚宣布将投入巨额外汇储备干预市场,以遏制本币雷亚尔贬值,23日雷亚尔兑美元汇率大幅回升3.23%。

今年以来,巴西雷亚尔由以往的过度升值步入持续贬值轨道。到本月22日,美元兑雷亚尔汇率已由年初的1比2.048升至1比2.432,雷亚尔累计贬值18.7%。

巴西央行22日晚宣布紧急措施,计划在年底前拿出总共600亿美元外汇储备,通过入市干预达到稳定汇率的目的。在最初的一周里,将每日向汇市投放5亿至10亿美元收购雷亚尔。23日,美元兑雷亚尔汇率已恢复至1比2.353,雷亚尔一日升值幅度达3.23%。与此同时,巴西股市当天也上涨1.4%。

本币大幅贬值对巴西经济具有较大杀伤力。首先它会加大国内通货膨胀压力,使本已高企的通胀率雪上加霜;其次将加剧外资出逃速度,使巴西赖以生存的外国投资减少;另外,目前巴西企业普遍存在国外贷款,这会加重偿还成本。

此间经济界人士认为,在国内外大环境未变的情况下,巴西央行的做法只能属于治标之举,雷亚尔走软的大趋势不可阻挡。他们指出,如今美国经济正在逐步企稳,资本回流已导致大多数新兴经济体国家货币贬值。此外,经济增长乏力使巴西正在丧失对外资的吸引力。

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经济同比仅增长0.6%,市场预测全年增长不会高于2.2%。(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