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巴西央行加息50个基点至8.5% 以抑制通胀

巴西央行加息50个基点至8.5% 以抑制通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9:1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将银行基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由8%升至8.5%。巴西央行表示,此举旨在抑制不断上扬的通货膨胀,预计此番升息周期将持续至明年。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7月8日-7月12日)

巴西利亚(CNFIN.COM/XINHUA08.COM)--巴西中央银行10日宣布,将银行基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由8%升至8.5%。

巴西央行表示,此举旨在抑制不断上扬的通货膨胀,预计此番升息周期将持续至明年。

据统计,巴西6月份年通胀率达6.7%,突破了政府通胀目标管理上限6.5%。通货膨胀导致巴西物价普遍上涨,并已影响到国内的稳定。巴西不久前爆发的大规模抗议浪潮,其导火索就是城市公交车票涨价。

此间学者认为,提高利率对巴西整体经济发展利大于弊,是非常及时与必要的。但是,它同时也会造成投资减少,使萎靡不振的制造业成为“受害者”。

去年巴西经济仅增长0.9%,今年仍复苏乏力。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巴西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最多只有2.5%和3.2%。

此前,巴西政府为刺激经济增长,采取放松银根、减税等措施。巴西央行自2011年8月起,曾连续10次降低银行利率,导致巴西陷于滞涨困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