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对通胀预期乐观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对通胀预期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8日11:33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8日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承诺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并维持利率在0-0.1%不变。日本央行决议声明称,整体来看通胀预期正在上升,且通胀预期似乎更加正面。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公布后第一时间出现下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央行8日公布利率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承诺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并维持利率在0-0.1%不变。该决定是央行一致投票通过的结果,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日本央行照片

日本央行资料图

日本央行决议声明称,日本经济开始温和复苏,维持经济评估不变;CPI料逐渐加速上升;整体来看通胀预期正在上升,且通胀预期似乎更加正面。

不过央行称,日本经济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将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直至实现通胀率稳定为2%。

此外,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木内登英有关“将2%设为中长期通胀目标”的提议继续以8比1的投票结果被否决。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北京时间14:30还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此前,有分析指出,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召开的时间越短,其看点便越少。结果此次决议在北京时间11点左右发布,尽管比上月稍晚,但也已经属于发布时间较早的一次。从结果看,日本央行决议声明的变化也确实不多,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公布后第一时间出现下跌,不过由于此后中国贸易数据表现强劲,汇价快速出现反弹。此次利率决议结果的影响显然有限。

附:日本央行利率声明.pdf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