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保持基准利率2.50%不变

韩国央行保持基准利率2.50%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8日11:1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保持在2.50%不变,这是韩国央行连续三个月保持基准利率不变。分析指出,目前韩国经济未出现快速复苏的迹象,物价也未出现大幅波动,因此,韩国央行保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决定合乎情理,也符合市场预期。

新华社记者权香兰

首尔(CNFIN.COM/XINHUA08.COM)--韩国央行-韩国银行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2.50%不变,这是韩国央行连续三个月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银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当天召开例会说,韩国消费者物价保持稳定,预计韩国经济在下半年将逐步复苏,因此,央行没有必要急于对基准利率做出变动;此外,市场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持观望态度,韩国央行也将根据全球市场状态对利率情况随时做出适当调整。综合上述原因,韩国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0%不变。

相关分析也指出,目前韩国经济未出现快速复苏的迹象,物价也未出现大幅波动,因此,韩国央行保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决定合乎情理,也符合市场预期。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10月至2009年2月,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但迫于通胀压力,韩国央行在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期间,共五次将基准利率各上调了0.25个百分点,至3.25%。此后,连续一年保持基准利率不变。2012年7月和10月,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各下调了0.25个百分点,使其降至2.75%,今年5月又将基准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0%。(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