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美元兑日元震荡整理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美元兑日元震荡整理

汇通网2013年08月08日11:19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于0-0.1%不变。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公布后第一时间出现下跌,不过由于此后中国贸易数据表现强劲,汇价快速出现反弹。此次利率决议结果的影响显然有限。

周四(8月8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8月利率决定,宣布维持利率于0-0.1%不变。决议公布后,美元日元小幅走低至96.55附近。不过此后由于中国贸易数据表现强劲,汇价快速出现反弹,现交投于96.70一线。

日本央行8月利率决议声明宣布,维持利率于0-0.1%不变,同时继续承诺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开始温和复苏,维持经济评估不变。CPI料逐渐加速上升,整体来看通胀预期上升,通胀预期似乎更加正面,日本经济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此外,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木内登英提议将2%设为中长期通胀目标,日本央行以8:1的投票结果否决委员木内登英的提议

此前,我们曾预计,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召开的时间越短,其看点便越少。结果此次决议在北京时间11点左右发布,尽管比上月稍晚,但也已经属于发布时间较早的一次。从结果看,日本央行决议声明的变化也确实不多,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公布后第一时间出现下跌,不过由于此后中国贸易数据表现强劲,汇价快速出现反弹。此次利率决议结果的影响显然有限。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