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非农大戏隆重上映 汇市大地震袭来

非农大戏隆重上映 汇市大地震袭来

FX1682013年08月02日09:3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周五稍晚举世瞩目的美国非农报告就将出炉,作为所有经济数据中的重中之重,非农数据一向会给市场带来巨大“杀伤力”,在本周美联储未对是否9月减少购债规模做出明确暗示的情况下,非农数据将尤其吸引投资者目光。

因美国方面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向好,支持美联储(FED)今年开始削减购债的计划,美元指数周五(8月2日)亚市早盘维持隔夜市场的涨幅。美指周四上涨1.1%,至约两周高位。

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公布备受关注的报告显示,7月制造业活动升至两年高点。ISM报告就业分项指数也达到去年6月以来高位。而另一份报告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五年半低点,预示周五出炉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料有不错表现。

欧元/美元周四出现三周最大单日跌幅,因此前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表示,欧元区利率将在一段长时间内保持在低点。

Miller Tabak & Co LLC首席市场策略师Andrew Wilkinson表示:“强劲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同德拉基吉的谨慎基调形成对比,使欧美指标国债收益率差扩大,从经济复苏的程度来看,欧元区要比美国落后几年,增长的动能建立在不同的基础上。”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汇市策略部门全球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预计欧洲央行不会进一步放宽政策,因欧元区的经济表现迄今基本符合欧洲央行的预估;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门槛很高。

非农数据万众瞩目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 就业市场复苏是决定未来美联储(FED)政策的关键。美联储曾表示,将维持利率在历史低位,直到美国失业率降至6.5%。美国的低利率已经持续了逾四年时间。

根据路透访问的分析师的预估,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料为18.4万个,低于6月的19.5万,也低于过去九个月的平均值20万个。7月失业率料自7.6%下滑至7.5%。

AllianceBernstein首席分析师Joseph Carson称,在未来几个月中,至少应会维持这一增速。

Cozad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Bryant Evans说:“拿就业情况而言,往年7月的表现总是显得很热闹。工厂常常在7月停产,农业情况也出现逆转。”

美联储周三表示,经济继续复苏,但仍需要支持。短期内将继续执行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计划,以提振仍受联邦预算收紧和海外增长疲弱拖累的经济。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本月稍早向国会议员表示,经济可能在2013年底前出现足够的改善幅度,让联储得以开始缩减每月买债规模。美联储的购债计划旨在推低借贷成本,以刺激投资和就业。

华尔街多位分析师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开始缩减购债计划,而7月的就业数据要远逊于预期才能改变这样的看法。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Robert DiClemente表示:“只要数据接近大约在17万到20万的预估区间,就能维持美联储在9月缩减刺激举措的动能。”

非农数据有好兆头

事实上,本周公布的一系列美国就业市场表现优于预期,这也令市场对本月非农数据有良好表现抱有期待。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周三表示,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超出预期。数据显示,美国7月ADP私营部门就业为20.0万人,预期为18万人。

ADP就业数据一项被视为非农数据的“风向标”。ADP首席执行官Carlos A. Rodriguez:“所有大型、小型企业的就业都出现了增长,就像上个月,小型企业增幅最为明显。”

而从更长期来看,有数据表明,在过去10年中,ADP和非农报告的关联度达到95%以上。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预期。

数据显示,美国7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2.6万人,预期为34.5万人,与此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34.5万人,初值为34.3万人。

美国7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0.450万人,至34.125万人。此前一周数据修正后为34.575万人,初值为34.525万人。

另外,7月2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减少5.2万人,至295.1万人,预估为299.2万人,此前一周的续请失业金人数被修正至300.3万人,初值为299.7万人。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发布报告称,该国7月制造业活动保持扩张势头,且扩张幅度好于预期,制造业活动指数创近2年来最高值。

数据显示,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5.4,预期为50.9。7月制造业指数为2011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就业分项指数为54.4,为2012年6月来最高值,6月为48.7。这对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来说也是个好兆头。

CIBC World Markets首席分析师Avery Shenfeld表示:“总的来说,这是就业市场仍相当稳健的暂时迹象。”

另外尤其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从近期的就业市场报告可以发现一个意外的变化,美国政府雇员开始增加,这是近几个月都没有的迹象,政府雇佣可能不再是就业市场的包袱,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市场对于周五的非农数据预期有所上升。

美元将看非农脸色

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外汇策略师Camilla Sutton表示:“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将对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预期至关重要。”

她说道:“若数据符合或接近预估值,将令9月缩减购债的可能性增加,这会提振美元,不过如果数据低于预期,将令缩减购债时机的预期推迟至12月,会令美元短暂下滑。”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分析师称:“我们认为风险回报平衡正逐渐支持建立新的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多仓。”

他们补充道:“当然,周五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是美元面临的最后一个主要事件风险,我们估计的16.5万就业岗位增幅要低于市场普遍预计的18.5万。但我们认为,就算实际数据符合我们的预估,也不会对美元带来过大冲击 。”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外汇策略师Olivier Korber表示,尽管市场对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预期相对集中,但指标结果不排除出现好坏两个方向的意外情况。

Olivier Korber说:“非农预测样本的离散情况和美元强势有着正相关联系,之后数月的非农预测可能为7月份的美元跌势画上句号。然而兑欧元可能出现意外情况,无论非农预期有多强,汇价就是无法提振美元兑欧元走势。”

Olivier Korber并指出,“市场对于非农数据的不确定程度可以从经济学家预测数据的离散情况中反映,周五数据的标准差为1.6万,这是自2012年年初以来非农预测样本之间最为接近的一次。我们的预期为增加19.5万,和均值预期的18.5万相距不远。因此各大预测机构对于稳固数据的预期相对一致。”

他补充说,“不过数据并不排除任何大的意外情况,这就为市场出现大幅波动营造条件。”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