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风雨欲来风满楼 汇市或酝酿重大行情

风雨欲来风满楼 汇市或酝酿重大行情

FX1682013年07月30日10:2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汇市“好戏连台”,但因投资者在重大事件前夕对建立重仓保持谨慎,最近两个交易日市场交投清淡,仅有温和调仓行为。美元指数周二亚市早盘徘徊在五周低点上方,欧元/美元受制于技术阻力位1.3300,而日元的三日涨势也渐失动能。

因市场预期美联储(FED)可能在今年稍晚削减购债,推动美元近期上涨。但最近几周以来,由于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减弱削减购债的信号,导致美元上涨遇阻。美元指数周二(7月30日)亚市早盘报在81.70附近,脱离周一创下的五周低位81.50。

外汇研究机构DailyFX表示,周一市场走势波澜不惊,在上周美元持续下跌之后,当日非美货币出现了修正,不过修正幅度相当有限,难以确认趋势转变,本周可以说充满了风险事件,周初的前两日可能是“暴风雨的前夜”,尽管宁静,但依然令人感觉“山雨欲来风满楼”。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在报告中称:“市场目前处于观望状态,静候本周稍晚的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和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发布。”

巴克莱分析师建议重新建立做空欧元兑美元的仓位,他们认为如此做的基本理由依然成立,尤其是因为美联储几乎没有空间发表比当前市场预期更加温和的言论了。

他们还表示,近期数据显示美国民间部门更具韧性,而欧洲相比之下则较低迷,这种经济前景上的分化在2013年下半年将更为明显。

重磅事件接踵而至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布政策声明。投资者将仔细研读声明,以寻找其缩减购债时间表的最新线索。

华尔街日报上周报导称,美联储可能讨论改变利率前瞻性指引,以强调将不会很快上调借款成本。

北京时间周四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计其将坚定维持政策不变,不过可能会再次发布温和的声明。该央行将于8月7日公布下一份季度通胀报告。

北京时间周四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根据外媒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将会保持其主要再融资利率为0.5%不变。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 就业市场复苏是决定未来美联储政策的关键。美联储曾表示,将维持利率在历史低位,直到美国失业率降至6.5%。美国的低利率已经持续了逾四年时间。

根据路透访问的分析师的预估,美国7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18.5万个,略低于过去九个月的平均值20万个。7月失业率料自7.6%下滑至7.5%。

除了非农报告之外,其他一些重要美国数据也将吸引投资者目光,包括国内生产总值(GDP)和芝加哥联储中西部6月制造业指数,还有供应管理协会(ISM)7月制造业数据,以及月度汽车销量。

周三即将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料将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质GDP环比年率初值为1.0%,仅为第一季的一半。

汇市恐酝酿大行情

DailyFX指出,从本周三开始,风险事件与经济数据可谓应接不暇。周三重要事件包括德国失业率,欧元区失业率,美国GDP数据以及加拿大GDP数据,随后凌晨则是美联储利率决议;周四有欧洲央行以及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周五则有重磅的非农就业数据。这些经济事件任何一个都有能力让市场抖一抖,而集中在一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届时市场可以想象会非常波涛汹涌。这种情况下,由于波动幅度大或者缺乏方向,交易可能陷入两难境地。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美元从超卖水准反弹,在本周稍后一系列重大数据、美联储会议以及其他央行会议前,市场出现调整仓位的动作。”

DailyFX量化策略师David Rodriguez声称,外汇波动性的大幅跳升也预示后市主要货币对可能出现大的行情。

他说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短期外汇市场波动性已升至接近年内最高水准,而较长期波动性保持稳定。通常我们是在接近关键的市场转折点才看到如此巨大的背离情况,我们尤其关注美元和日元价格的大幅波动。”

主要央行周一发布的半年度调查显示,全球最大的外汇交易中心4月的日均成交量较六个月前增加,北美和英国更是创下了创纪录的高成交量。

根据纽约联储发起的外汇委员会,在北美,包括现汇、直接远期外汇合约(outright forward)、外汇互换和选择权在内的店头交易外汇工具在4月的日均成交量达到1万亿美元。

Rodriguez表示:“本周我们将小心翼翼,在重大经济事件风险前限制敞口,如果这真是美元走势扭转的开始,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会有足够的机会搭上美元的升势。”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货币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说道:“目前市场在本周关键事件前进行小幅头寸调整。下半周对于美元走势将更加有利。”

巴克莱银行驻东京分析师Shinichiro Kadota表示:“美联储会后声明可能会反映出近期美国经济放缓的局面,假如美联储推迟减少购债规模的预期升温,或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美元可能会进一步承压。”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货币策略师Steven Saywel认为,美元不会从本周美联储声明中受到推动。临近会议召开,建立新的美元多头头寸的风险回报并不吸引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