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夏季汇市交投清淡 美元“紧盯”数据表现

夏季汇市交投清淡 美元“紧盯”数据表现

FX1682013年07月23日10:1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有分析师指出,目前汇市已进入夏季淡季,波动性有所下降,目前大家只是依据技术因素进行交投,但由于美联储比其他主要央行更接近于缩减刺激举措,所以美元长期前景依然看涨。

目前汇市进入夏季交投模式,在缺乏重大风险事件的情况下市场表现较为清淡。伯老上周一句“未来是否削减QE将视经济数据表现”的言论仍在耳边回荡,因此表现逊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自然成为投资者抛售美元的良好借口。

受疲弱的美国房市数据打压,美元指数周一(7月22日)显著走软,延续上周末以来的跌势。周二亚市早盘,美元继续弱势盘整,目前位于82.20附近。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一发布报告称,该国6月份成屋销售低于预期。此数据显示出美国房产市场依然缺乏复苏动能。

数据显示,美国6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08万户,预估525万户。美国6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降1.2%,预估增0.6%。美国5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修正为514万户,前值为518万户。

美国芝加哥联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为-0.13,尽管略微好于前值-0.3,但依然差于预期的0,暗示经济活动依然呈现萎缩。

巴克莱(Barclays Plc)驻纽约外汇策略师Yuki Sakasai表示:“美联储(FED)上周强调减少购债的时机取决于经济数据,且该联储并不急于升息,在此之后,部分看涨美元的头寸被解除。”

尽管美联储仍预计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但近期表现好坏不一的数据,降低了调整政策的急迫性,使美债收益率脱离高点。

海外银行交易商称,北半球夏季流动性已经枯竭,市场活动主要为削减澳元日元和黄金等的空头仓位。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势亦步亦趋,要让美元再现上升趋势,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需要升破7月高点2.755%,但这是很高的水准,会很难突破。

澳洲国民银行(NAB)研究分析小组日前指出,近期美元跌势渗透整个汇市,兑G3货币弱势明显。

该行在最新的报告中称,美元空方在周一表现猖獗,美元/日元遭受到日本参议院选举尘埃落定后“抛事实”的压制。欧元/美元受欧元区边缘国家局势改善的支持,英镑/美元触发了1.53上方的空方止损,美元受美国楼市数据不振的打击全面走软。

该行继续写道:“澳元成为过去24个小时内表现次好的G10货币,货币市场定价情况显示,8月澳洲联储(RBA)下调利率的认可度从63%提升到70%。”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词时特别强调经济数据表现对于未来政策前景的重要性。他表示,美联储的打算是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货币政策高度宽松,在决定购债进度时将“对数据做出反应”。

FX168特约分析师、迎东策略首席分析师王迎东表示,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众议院和参议院证词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论调,支撑非美货币和黄金延续美联储利率会议后的反弹势头。技术上,美指目前陷入三角形整理,修正利率会议后大跌走势,等待方向选择,若跌破三角形线下边支撑线,将有望延续跌势。本周缺乏重要消息,重点关注美国数据;周四凌晨新西兰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和利率决议,对澳元和纽元短线走势将可能带来影响。

美联储9月料减少购债 美元长期前景仍看涨

有分析师指出,目前汇市已进入夏季淡季,波动性有所下降,目前大家只是依据技术因素进行交投,但由于美联储比其他主要央行更接近于缩减刺激举措,所以美元长期前景依然看涨。

夏季交投清淡已经成为市场的共识,因为此时各大银行的交易员都已经外出旅行休假,市场只剩下一些小型投资者“小打小闹”,自然难以形成真正的气候,市场此时缺乏明确趋势也在情理之中。

路透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联储仍最有可能在9月宣布缩减月度购债规模。此次调查是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国会作证之后进行的。

伯南克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没有预设路径,将依经济和金融形势而定。在国会听证会过后,56位分析师中有54位维持对美联储缩减刺激举措时间的预期。

受访56位分析师中有38位预计,美联储料在9月缩减刺激举措。16位预计会在第四季度,只有两位预计会在明年初。这与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后进行的类似调查结果一致。

巴克莱资本美国资深分析师Michael Gapen表示:“据称有些人认为伯南克的言论淡化了缩减刺激举措的意愿。我们并不这么认为。6月会议结束后,我们认为,将在9月做出缩减刺激的决定,这种预期并未因伯南克最近的国会证词而改变。实际上,我们认为其言论与我们的预期很一致。”

DailyFX指出,周一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意外差于市场预期,美元再度出现回落走势,非美货币普遍出现反弹。除此之外,时段内市场交投极为清淡,市场走势波动幅度相当有限。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