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风险事件前投资者调整仓位 下周美联储决议

风险事件前投资者调整仓位 下周美联储决议

汇通网2013年07月27日10:5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在下周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三大央行决议以及美国非农数据前,投资者趋于谨慎从而纷纷调整仓位。花旗的分析师指出,如果下周美联储决议真的如此前相关媒体所预期的那样,对其政策引导“门槛”标准进行微调的话,那么这可能又会成为全球各主要央行在效仿实施政策引导措施时,所能依据的新参照系。

五(7月26日)纽市尾盘,受市场预期美联储下周决议将维持宽松影响,美元指数收跌于81.68,日内一度触及逾五周低位至81.54。美元兑日元跌幅近1%,而风险货币并未大幅走高,而是在窄幅区间内波动,因在下周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三大央行决议以及美国非农数据前,投资者趋于谨慎从而纷纷调整仓位。

强劲美国消费数据被“忽视”,市场预期美联储维持宽松

周五(7月2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升至六年来的最高水平,因美国民众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感觉更佳。数据显示,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自初值83.9上修为85.1,为2007年7月以来最高,且高于预期的84.0。

尽管7月密歇根大学现况指数终值自99.7意外下修为98.6,但仍为六年来的最高水平,预期上修为100.0。同时,7月密歇根大学预期指数终值自初值73.8上修为76.5,高于预期的74.0。强劲的美国消费数据并未有效提振美元,数据后美元指数跌至81.54,逼近200日均线81.49。因市场仍在消化隔夜有关美联储维持购债规模不变的传闻。

美联储将在下周二(7月30日)和周三(7月31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华尔街日报报导称,美联储可能讨论改变利率前瞻性指引,以强调将不会很快上调借款成本。分析师表示,这可能令美元在短期内处于守势,但在下周一系列经济数据发布前,跌幅可能有限。下周,美国将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美国GDP数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指数。

法国巴黎银行汇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在5月和6月,投资人对美联储可能缩减购债感到兴奋,但目前这些因素已经被消化了,对美元的收益支撑也已被蚕食,美元多头仓位正在被逼仓。”他还表示,华尔街日报的文章增加了美联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的不确定性,主要是针对是否美联储会坚持在9月减少购买资产的初步指引。

BNY Mellon市场策略部门董事Samarjit Shankar表示:“投资人希望看到下周的重大数据,以找到一些方向性的指引。”

多数分析师和投资人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缩减购债规模,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强调,缩减购债仍要看数据的表现。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师Dimitri Delis表示:“许多投资人希望了解,是否缩减购债将在9月开始,我认为如果开始有一些数据较为疲弱,上述预期可能出现一些推迟。”

花旗看下周美联储决议

花旗的分析师指出,如果下周美联储决议真的如此前相关媒体所预期的那样,对其政策引导“门槛”标准进行微调的话,那么这可能又会成为全球各主要央行在效仿实施政策引导措施时,所能依据的新参照系。

此前,美联储于去年下半年明确出台了以明确的失业率和预期通胀率目标作为政策参数的政策引导机制,而在这之前,对于美联储未来的政策措施取向是偏向紧缩还是宽松,市场各界只能通过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的状况来臆测。

花旗指出,目前,在已经采取了失业率作为政策门槛指标的状况下,美联储基于当前仍然高企的失业状况对继续推行宽松措施加以辩解,就要比通过下调经济预期来得更为有效,因为美联储的经济预期准确性此前一直为市场各界所诟病。因而,美联储一旦如预期所言对门槛指标进行调整,那么市场势必也会在第一时间做出积极反应。

关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下周除美国重要事件和数据外,还需关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在公布利率决议的同时,这两大央行或还将提及“前瞻性”政策指引的相关内容,从而对汇市产生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