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声明解读:QE退出时点是近了还是远了

美联储声明解读:QE退出时点是近了还是远了

FX1682013年08月01日11:15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最新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内容被市场解读为偏鸽派,美国国债价格在会后声明发布后走高。

Miller Tabak分析师Andrew Wilkinson对此表示,美联储的立场似乎略微偏离在9月回收购债行动的预期。

Andrew Wilkinson在媒体专栏中写道:

会后声明的些微变化使得原本对于缩减购债的预期略为减弱。不过前一次会议期间,最终是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的新闻发布会评论左右了市场看法,但隔夜并没有这一环节,而会后声明思路给人一种廉价资金依然会源源不断的印象。

经济形势被描述为适度扩张,似乎相对6月19日声明中的"温和"一词显得逊色。伯南克对于未来政策取决于经济数据表现的说法也在声明中得到确认,称"抵押利率多少有所上升,财政政策在掣肘经济成长"。

同样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立场正略微偏离9月回收购债信号还包括当局对于通胀前景的担忧。这也是布拉德(James Bullard)投票赞成当前政策立场的原因。"委员会意识到通胀始终明显低于2%的目标水平,这可能对经济表现构成风险,但料通胀将在中期内回到趋势水准。"

ED&F Man Capital Markets的固定利率收益负责人Tom Di Galoma表示:"在我看来,这显然是一份鸽派的声明,内容没有包含退出的暗示。然而债市依然会重点关注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结果。"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利率、汇率和商品研究全球主管Eric Green则认为,退出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退出的预设经济条件将得到满足,FOMC声明称,'经济增速会基于当前水平提升',这一言辞取代了'继续温和步伐'的说法。这也是退出条件正逐步满足的明确信号。"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