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GDP数据公布在前 FOMC声明内容你别猜

GDP数据公布在前 FOMC声明内容你别猜

FX1682013年07月31日11:17分类:美联储

为期两天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会议将于全球时段晚些时候结束,市场将一窥美联储(FED)最新的货币政策立场。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继续维持近零利率政策不变,而会后声明也不会有太多变化出现。自今年5月以来,投资者的热议焦点始终围绕美联储何时会退出购债行动而展开,但经济学家们认为,时间点绝不会是在今晚。

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美国经济专家Michael Feroli表示,"即便是最为鹰派的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对于首次回收的时点建议也是9月份,如果他也不认可在7月就采取行动,那么就没有其他人愿意这么做了。"

如果会议有什么新意,那多半会在会后声明中体现。然而在北京时间20:30之前,市场很难对相关改变做出预测。

Feroli说:"很明显,美联储会将2季度GDP数据表现和政策立场挂钩,而GDP数据只在会议结束前5个半小时公布。如果2季度经济增速符合预期,那么会后声明不会过分倾向消极,例如表达财政拖累对于经济的影响等等。"

Feroli并表示,"我们认为,数据的弱势未必会严重影响美联储的决策,或者阻止他们延后退出购债政策。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面对国会发表证词时,他已对2季度相对疲弱的经济表现有所预期,同时他没有为退出设定时间框架。尽管伯南克提出了一些对通胀的担忧,预计即将发布的数据对于会后声明针对通胀形势的阐述不会构成影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