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周四会议前瞻 英国央行料现“剧变”

周四会议前瞻 英国央行料现“剧变”

FX1682013年08月01日00:08分类: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BoE)将于周四(8月1日)公布利率政策,这标志着新任行长卡尼(Mark Carney)迎来一个关键的星期,料将现"剧变"。

根据美商媒体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央行周四料将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只有Investec预测目前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规模将会继续扩大。

但是分析师并没有想当然,正如7月4日,卡尼掌舵的第四天,英国央行一改会后不予置评的风格,卡尼在第一次召开的会议中透露,经过了几个月的激烈讨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一致投票维持QE规模不变。

汇丰银行(HSBC)英国首席经济学家Simon Wells提到,"卡尼执掌下的MPC变得更易于沟通,而且他们的'统一意见'也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尽管上一次的政策会议令人鼓舞,但是分析师并不期望本周四将有更好的消息。英国央行将会在8月7日与通胀报告一起透露他们未来政策的全部细节,包括政策如何与经济增长以及就业数据相连。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预测,直到通胀数据出炉之前,英国央行的政策都将处于摇摆不定的状态。英银一度被讥讽为"老古董",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认为,现在是时候让这位"老古董"迎接"剧变"了。这家法国银行预测下周英银将以前瞻性政策指引为形式,做出大胆的改变。值得强调的是,可能是美联储(FED)现行使用的将失业率作为调整政策的门槛。

汇丰银行的Wells说道,"英国的政策将会更明朗。"他同时补充道,未来的基准利率将根据未经通胀调整的GDP来设定。

"他并称:合适的门槛应该是及时的、能被广为人知、易于衡量,且与英国经济状况挂钩。不幸的是,在英国的经济体系中不存在这样的阈值。我们预测MPC将把基准利率定为0.5%,一直持续至2016年,除非在此之前经济能够得到强势复苏。"

卡尼本月鸽派的论调显著地打压了英镑,而且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将在周四公布,该指数不被看好,所以分析师警告未来一周英镑将处境困难。

Forex.com的研究主管Kathleen Brooks表示,她料周四英银将不会发布任何新政,但是她也补充道,"如果本周英国央行在决议后发布声明,那英镑将面临抛售。"

汇丰银行全球外汇策略师David Bloom表示,英镑被严重高估了,在卡尼打破了美国与英国间利率预期的关联后,英镑/美元汇率应该降至1.5000附近。目前,该汇率为1.5337。

他说道,"如果英国央行采用鸽派立场,那么英镑将被严重抛售;如果他们采用鹰派立场,那么英镑将节节走高。但总而言之,我们认为目前的英镑/美元汇率过高。"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