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或在8月降息25个基点至2.5%

澳大利亚央行或在8月降息25个基点至2.5%

汇通网2013年08月01日00:01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22位受访经济学家周三(7月31日)一致认为,澳洲联储(RBA)料将在下周二(8月6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至2.5%这一新的纪录低位。

上述经济学家在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二(7月30日)讲话之后接受了上述调查。

许多受访经济学家表示,上述2.5%的利率水平恐将是澳洲联储利率政策的谷底低位水平;但部分受访经济学家预计,即便在8月份降息25个基点之后,澳洲联储仍然存在25个基点的降息空间;还有一位受访经济学家认为,澳洲联储可能会在2013年年底之前降息至2.0%。

史蒂文斯周二(7月30日)表示,货币政策的刺激效果尚未达到极限,准备在有需要时考虑使用宏观工具来应对;澳洲联储并不担心政策弹药就快用尽;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澳洲联储以往的政策比现在更加谨慎。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