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经济不给力美元遭殃 今日再迎数据潮洗礼

经济不给力美元遭殃 今日再迎数据潮洗礼

汇通网2013年07月24日08:2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低位整理。受昨日欧洲数据强于预期,同时美国制造业却大幅萎缩的影响,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可能晚于预期,因而削减美元看涨押注。

周三(7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低位整理,现交投于82关口附近。隔夜美指继续下挫,日图已录得三连阴。受昨日欧洲数据强于预期,同时美国制造业却大幅萎缩的影响,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可能晚于预期,因而削减美元看涨押注。

在下周美联储即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正值市场数据敏感期的背景下,美国数据的低迷表现无疑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加速复苏的期望蒙上阴影,也令美元走势继续沉沦。

美元指数触及五周低位,美国数据再成利空

隔夜主导汇市走势的因素依然是美国经济数据。尽管数据数量不多,但由于再度差于预期,非美货币纷纷一改欧洲时段的颓势,出现反弹。美元指数则一路下挫并触及五周低位81.92。

纽市盘前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再度整体差于预期。首先5月房价指数为增加0.7%,略微差于预期的0.8%,尽管表面上与前值持平,但由于同时将前值由0.7%向下修正至0.5%,因此,当天的房价数据无一能带来积极效果。

随后公布的7月里奇蒙德制造业指数同样意外大幅差于预期,预期为9,前值为8,而实际结果仅为-11,这为近期持续走好的制造业数据蒙上了一层阴影。在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元结束了当天的反弹走势,再度开始回落。鉴于数据表现疲软,交易员们借机对美元多头头寸进行获利回吐。

本月早些时候,围绕美联储最早从9月份收缩QE的预期甚嚣尘上,美元随之走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在国会作证时表示,联储仍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但他保留了如果经济前景转变,调整退出计划的可能性。

RBS Securities的汇市策略师Brian Dangerfield表示:“在缺乏经济消息的情况下,头寸调整成为驱动汇市的主要因素。此前市场做多美元的情况仍非常严重,但在像周二这样非常淡静的市况下,交易商缩减头寸,尤其是在伯南克上周发表讲话后。”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市场交投更多是受技术性因素推动,否则,交投将非常清淡,因周二公布的数据较为疲弱,且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的时机存疑。”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