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小幅收涨 聚焦周末日本参议院选举

美元指数小幅收涨 聚焦周末日本参议院选举

汇通网2013年07月19日08:0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纽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涨于82.77,美元兑日元基本守住日内涨幅,收盘时依然领涨汇市。市场聚焦周末日本参议院选举。

周四(7月18日)纽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涨于82.77,此前美指一路上扬并触及日高83.05。美元兑日元基本守住日内涨幅,收盘时依然领涨汇市。日内美国初请和制造业数据整体表现不错,利好美元。同时盘中伯南克继续国会证词,但由于内容和昨日大同小异,汇市反应平淡。市场聚焦周末日本参议院选举。

美国数据小幅提振美元,伯南克讲话波澜不惊

今天汇市未受伯南克讲话的影响,更多是受数据的推动。日内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跌,7月初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反弹,这些都是经济转强,可能扶助推动美联储放宽货币刺激政策的迹象,小幅提振美元。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3.4万人,预期为34.5万,与此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35.8万人,初值为36.0万人。

美国6月经济领先指标月率意外持平,表明在步入下半年之际,各经济领域发展参差不齐。市场此前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上升0.3%。

日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参议院进行了第二天的证词讲话,事先准备好的讲稿内容与其此前于周三(7月17日)在众院所宣读者如出一辙。而在讲话完毕后结束议员提问时,伯南克则就下述问题进行了解答:关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关于住房市场、关于对量化宽松风险的评估、关于长期利率走高状况。

德国商业银行汇市策略师Peter Kinsella表示:“我们看好美元,但美联储传递出的信息有好有坏,美联储缩减购债很大程度上要看数据表现,如果下月就业数据强劲,那么我们能够预计美联储在9月缩减刺激措施,否则,缩减购债的预期将推迟至12月。”

DailyFX汇市分析师David Song表示:“尽管伯南克没有给出退出策略的更多细节,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没有太多的选择,只有提前转变方向,因委员会预计今年下半年经济复苏增强,且随着经济复苏加快,美联储可能会发现要保持高度宽松货币政策立场越来越困难。”

微软、谷歌财报差,穆迪上调美国“AAA”评级

临近尾盘,微软和谷歌分别公布第二季度财报,由于均较差,财报后两家的股价纷纷下挫,其中盘后微软公司股价下跌2.1%,谷歌公司股价下跌3.5%;同时穆迪上调美国主权评级,不过这两个消息并未影响美指走势。

周四穆迪将美国“AAA”主权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至稳定,确认评级。穆迪表示调整美国评级展望反映出按照穆迪的标准,美国的联邦政府债务在正轨上。穆迪还称美国经济成长尽管幅度不大,但目前相比其他评级为AAA的经济体增速要更快。面对政府缩减开支,美国经济表现出了一定的韧性。

周末日本参议院选举前,美元兑日元领涨汇市

日元周四全线下滑,兑欧元触及七周低点,且美元兑日元领涨汇市。因交易商预计日本周日的参议院选举将巩固首相安倍晋三的地位以及他的刺激计划。

民调显示安倍晋三的执政党势将在大选中大获全胜,这将给予安倍晋三更多的自由来推进他透过积极放宽货币政策和政府大举开支来刺激经济的计划。放宽货币政策将令公债收益率降低,从而促使日本投资人卖出日元,买入较高收益的海外资产。

美元和欧元兑日元今年迄今大涨约15%,因预期日本将积极放宽政策。但自美元兑日元在5月底触及四年半高位103.73日元后,升势失去动能。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外汇策略师Sebastien Galy表示:“日本周末的大选会鼓励资金流出日本。”

瑞银汇市策略师Beat Siegenthaler表示:“任何对强化安倍晋三地位的事情都会对日股和美元兑日元有利,近期日元不是焦点,但大选可能鼓励投资人,并可能引发日元颓势。”

摩根士丹利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元兑日元若突破101.55,可能预示将恢复升势。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