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延续隔夜升势 兑日元再度升破100大关

美元延续隔夜升势 兑日元再度升破100大关

汇通网2013年07月18日14:0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隔夜升势,非美货币全线走低,其中美元兑日元再度升破100大关。周四伯南克还将在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

周四(7月1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隔夜升势,现已逼近83关口。盘中非美货币全线走低,其中美元兑日元再度升破100大关,日经225指数盘中走高以及市场对周日日本参院选举安倍大胜的预期,进一步打压日元走势。日内欧美时段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伯老参院证词讲话。

时段内风险事件不多。一位日本大型银行资深交易商表示,美元兑日元攀升,突破100大关,原因是日经指数下午走高。他表示,除此之外他认为没有任何消息推动美元兑日元上涨。

他补充说,一些投资者在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证词解读为基调温和后沽售了美元,他们可能又买回美元。

他表示,在周日的日本选举之前,美元兑日元应该走势较为坚挺,他指的是日本参议院选举,他预计首相安倍晋三所在的执政党将获胜,从而为其推进经济政策开绿灯。

时段内经济数据方面,澳洲国民银行公布的澳大利亚第二季度NAB季度商业景气指数降为负1,前值为正2;表明澳大利亚第二季度企业情况恶化。疲软的数据无疑令市场刚刚有所消退的澳洲联储8月降息预期死灰复燃,对澳元构成打压。

目前,隔夜指数掉期(OIS)显示,澳洲联储8月会议降息25个基点的机率再度升至60%,昨日预期降息的机率还处于略低于50%的水平。

交易商表示,澳元兑美元在0.9190/95挂有买单,关注0.9175下方的停损单,若跌破该点位,则下看0.9100/20。

从整体汇市行情看,尽管隔夜伯南克有关经济状况的最新讲话更加谨慎,被市场解读为颇为偏向鸽派,但并不足以打压美联储将从今年9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目前投资者仍担心美国经济未来可能改善良好,美联储随时会提早缩减购债,因此日内美元整体仍维持强势格局。

今日关注

周四(7月18日)伯南克还将在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从以往惯例来看,伯老参众两院的证词相似度极高,因此今晚影响可能相对有限。不过,过往历史伯老也曾有过两院证词答辩不一的乌龙事件发生,加之隔夜市场对其讲话依然未能完全理清思路,因此仍不能排除今晚行情再度反应过激的可能。

此外,今日美国方面将有包括初领失业金人数、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和咨商会领先指标在内的多项经济数据发布,其中初领失业金人数最为重要,制造业作为就业大户也显得举足轻重,数据好坏值得投资者继续留意。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