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伯南克证词引爆汇市 美元指数先抑后扬

伯南克证词引爆汇市 美元指数先抑后扬

汇通网2013年07月18日07:5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伯南克证词引爆汇市,起先伯南克证词讲稿被解读为鸽派,美指下挫近30点并刷新四日低位至82.34;随后伯老讲话正式开始后,美指大幅反弹。

周三(7月17日)纽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涨于82.67。日内伯南克证词引爆汇市,起先伯南克证词讲稿被解读为鸽派,美指下挫近30点并刷新四日低位至82.34;随后伯老讲话正式开始后,美指大幅反弹,在收复失地的同时进一步上涨至日高82.91,因尽管本次伯老讲话依然模棱两可,不过市场担心美联储随时会提早缩减购债。

周三伯南克出席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半年期听证会,就经济状况和货币政策发表证词讲话。和过去的习惯不同,伯南克此次的书面证词讲稿在美国东部时间8点30分(北京时间20:30分)提前公布,随后在22:00开始正式讲话,因此伯老证词令汇市前后出现两次剧烈波动,且波动方向截然相反,令投资者有点措手不及。

美联储主席讲稿被解读为鸽派,美指刷新四日低位

此前北京时间20:30,伯南克发布其讲稿。市场对伯南克证词的解读认为,和上次讲话释放的信息相比,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会稍稍更为宽松。这一迹象表明,美联储收缩定量宽松计划的时间可能比此前预期的要晚。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刷新四日低位至82.34。

讲稿中伯南克表示,美联储仍然预计年内稍晚开始削减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但保持该计划开放性质,若经济前景变化,削减或加强力度均有可能。伯南克在其准备的讲稿里发表了上述看法,尽管仍坚持其上个月提出的时间表,即美联储或将在2014年年中终止债券购买,预计届时失业率在7%左右,但伯南克仍特地强调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

伯南克指出,购债缩减速度可能更快,也可能更慢,甚至可能增发债,这取决于前景;若经济形势好于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加速收缩购债规模;失业率门槛不会自动触发利率调整。

德意志银行的Alan Ruskin称,伯南克对于美联储可能开始缩减购债计划规模的时间表述模糊,这意味着对于美联储可能何时采取行动的分歧依然相当大,交易员因此被迫解除部分美元多头头寸。今日公布的伯南克事先准备好的证词并没有特别令人震惊的消息,伯南克重申经济仍易受到财政问题拖累,这也被视为一项宽松信号。

伯老证词开始,美指却大幅反弹并触及日高

不过随后22:00伯南克正式发布讲话后,尽管内容和讲稿完全一样,但美元指数强劲反弹,在收复稍早失地后进一步走高。因尽管伯南克有关经济状况的最新讲话更加谨慎,但不足以打压美联储将从今年9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未来可能改善良好,美联储随时会提早缩减购债。

另有分析师表示,市场起初认为伯南克的讲话对通胀的立场温和,这拖累美元和公债收益率下滑,推高股市。但由于美联储缩减刺激措施仍在今年的议事日程上,美元出现反弹。

苏格兰皇家银行汇市策略师Brian Daingerfield表示:“我认为今日伯南克的讲话没有大的转变,美元表现反复,因市场消化可能缩减购债,且同时在可预见未来维持宽松政策的讯息。”

City Index Ltd首席全球策略师Ashraf Laidi表示:“今日的证词重申只要经济保持目前温和扩张的态势,就将在秋季缩减购债,并在明年结束购债。”

Columbia Management的资产组合经理Gene Tannuzzo表示:“我认为不存在任何将使美联储改变计划的信息。伯南克的讲话基调略偏温和,但基本情况并未改变,最可能的情况是,美联储将从9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但交易商称,伯南克的讲话促使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将从明年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并在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政策结束数月,甚至数年后,美联储才会升息。

John Hancock Asset Management的高级固定收益交易员Michael Lorizio表示:“他主要是想强调美联储的政策走向取决于数据,数据的好坏决定了美联储缩减QE规模的时机和步幅。”

周四(7月18日)伯南克将在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预计内容与日内完全一样,因此影响料有限。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