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欧市强势飙涨 焦点转向伯老证词

英镑欧市强势飙涨 焦点转向伯老证词

汇通网2013年07月17日17:39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欧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于82.57附近。非美货币方面,英国央行纪要公布后,英镑如先前澳元附体,迅速暴涨。市场焦点转向伯老晚间的国会证词讲话。

周三(7月17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于82.57附近。非美货币方面,英国央行纪要公布后,英镑如先前澳元附体,迅速暴涨。在英镑飙涨,顺势短线带动了非美货币上扬,但汇市整体在交投方面还是属于比较谨慎,因市场焦点转向伯老晚间的国会证词讲话。

昨日英镑曾遭英国通胀数据打压,因通胀低于预期使得英央行仍有空间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不过日内英镑在英央行会议纪要和就业数据的支持下一改颓势。

时段内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所有委员一致同意维持资产购买不变,而在上次时费舍尔和迈尔斯都要求扩大资产购买规模,看来在英国近期经济数据改善的情况下,两者都放弃了坚持要求扩大资产购买规模。纪要内容还显示多数委员认为当前的任务是确保刺激措施不会过早撤出,部分委员认为可能需要提供进一步刺激,还有部分委员认为进一步刺激的收益相对于成本来说较小。英央行内部委员显然多数委员支持维持政策不变,这为英镑提供了支持。

而同时公布的英国就业数据也利好,英国6月失业人数减少了2.12万,好于预期的减少0.8万,失业率也从4.5%回落至4.4%,三个月ILO失业人数变化也减少了5.7万,好于预期的增加8.1万。

在这两方面利好因素的支撑下,英镑全盘走强,英镑兑美元自1.5100迅速走高,最高触及了1.5242附近,欧元兑英镑也从0.8700迅速回落至0.8650附近。

在英国方面经济数据之后市场的下一个焦点就是伯南克的证词,跟英央行会议纪要和就业报告不同的是伯南克的证词能对整个金融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从汇市到大宗商品到股市,可能也正是因为该风险事件即将到来,英镑兑美元虽然短暂上破了1.5200,但是并未能持稳于该水平上方,投资者可能不愿意在伯南克证词之前过度的推高英镑。

其他货币方面,目前也暂时处于窄幅整理中,市场投资者持观望态度,静待伯老言论来做出方向性的选择。

也如前面提到过的,由于此前伯南克言论前后矛盾,因此日内伯南克在证词中到底会有什么样的表现难以预料,这也更加加剧了结果出来之时市场的波动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