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伯老本周再度登场 美元面临生死考验(2)

伯老本周再度登场 美元面临生死考验(2)

汇通网2013年07月15日08:3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市场将再度迎来其国会证词陈述的考验。展望本周的证词来看,伯南克讲话究竟涉及哪方面将会是非常关键。是和上周一样,更多的提及推迟加息,还是可能更多的表露一些缩减QE方面的想法,也许将成为决定美元生死存亡的关键。

本周伯老证词再度登场,汇市再临考验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周三和周四(7月17日和18日)分别在众议院和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市场期盼着他能给出更为清晰的指引。

BNZ的货币策略师Mike Jones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Fed缩减定量宽松政策的预期仍是影响美元走势的关键因素,从这个角度看,Fed主席伯南克向美国国会进行的半年度证词演讲将是本周的重大事件。投资者将进一步寻找美国缩减定量宽松政策的预期时机的线索。

从过往的经历来看,伯南克的讲话延续性较差,经常出现摇摆不定的状况。而此次证词陈述,从某种意义上说,无论是偏向鸽派还是偏向鹰派,都存在可能。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认为,收缩QE的影响被夸大了。美联储要顺利收缩QE,其中关键点在于让市场明确缩减债券购买并不代表首轮加息会到来,打破市场对于两者之间联系的观点。

然而,很显然的一点是,尽管伯南克竭力试图打破这种关联,但市场似乎并不买账。无论是6月决议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还是上周的百年美联储演讲,市场波动都显得较为极端。

因此,展望本周的证词来看,伯南克讲话究竟涉及哪方面将会是非常关键。是和上周一样,更多的提及推迟加息,还是可能更多的表露一些缩减QE方面的想法,也许将成为决定美元生死存亡的关键。

Hatzius认为,美联储也许可以改变观点,将FOMC所传达的信息由“美联储并未在短期利率上采取更将鹰派的立场”转向“更加积极的应对”——将两种政策工具同时启用,也就是说一边收缩QE,一边调低失业率门槛。

此外,有一个需要关注的话题是,伯南克曾在6月的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很可能在失业率达到7%时结束购债。然而,无论是上周的美联储纪要还是伯老讲话,都没有对该方面再度提及。这究竟是伯老自身的想法,还是6月货币政策会议时美联储内部讨论过的内容,也有待本周进一步观察。

因此,一切悬念仍有待伯老讲话给出答案。尽管目前还无法对伯老本周作何表态做过多揣测,但偏宽松美元下挫,偏紧缩美元上扬,料将依然是届时汇市波动的主旋律。

对于美元前景,德意志银行认为,市场上周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过于敏感,美元指数下行动力有限。全球经济形势并没有突然发生改变,尽管汇市让人感觉到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措辞宽松的讲话后,世界一夜间天翻地覆。该行指出,美联储不缩减刺激措施的前提是美国经济失去大量动能,同时扩大资产购买计划的前提是美国经济崩溃,但目前尚未出现这些迹象,因此整体状况并未在一夜间发生改变。

United-ICAP技术分析师Walter Zimmerman说:“伯南克吹出的泡沫已经到了要破裂的时候,虽然美股等风险资产空方势力屡遭打击,但像获利增长不佳这样的坏消息最终将会开始产生效果。”

Christiana Trust的投资组合经理Scott Armiger说,“迄今为止,美联储一直能够防止大举抛售的发生,但最终要么是经济追上市场的脚步,要么是市场回落到和经济相一致的水准。”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