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折戟汇市 下周将与非美货币展开博弈

美指折戟汇市 下周将与非美货币展开博弈

汇通网2013年07月13日22:4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美指惨遭疯狂洗劫,非美货币大放异彩。尽管周五美指小幅走高,但仍录得五周内表现最差的一周。下周众多风险事件即将来袭,美指能否重振雄风,还看与各非美货币如何较量。

本周(7月8日-12日当周)市场再度领略了伯老的“威力”,伯老在本周会议纪要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句“在可预见的未来都将保持高度宽松”此言一出,立即引发汇市联动效应,美指惨遭疯狂洗劫,非美货币大放异彩。尽管周五美指小幅走高,但仍录得五周内表现最差的一周。下周众多风险事件即将来袭,美指能否重振雄风,还看与各非美货币如何较量。

本周热点事件回顾:伯老畅言“鸽派”,美指瞬间趴下

美联储于当地时间周三(7月10日)发布了6月18-19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纪要文件。会议纪要显示,尽管美联储内部对于需要在未来逐步缩减量化宽松(QE)购债措施的规模,直至将其彻底结束达成了共识,但多数美联储官员都表示要在有更多证据显示就业市场仍在持续好转之后,才会决定缩减购债规模。

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7月10日)在讲话后的答问环节指出,美联储将会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继续维持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目前,美国的通胀率仍维持在低位,而虽然当前的总体失业率已经降低到了7.6%,但是实际的就业形势仍可能比这一表面的经济数据所反映的更为严峻。

在伯南克讲话后,金融市场瞬间发生“大地震”。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全线大跌,美元兑日元汇率失守100大关口,一度跌至98.50附近。欧系货币则大幅飙升,加上之前会议纪要后的涨幅,欧元兑美元一度暴涨近500点,英镑兑美元也上涨近300点。此外,现货黄金涨逾2%,目前升至1280美元/盎司上方,现货白银至19.77美元/盎司附近。

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外汇主管Bart Wakabayashi说道:“今早的抛售让我非常震惊。显然,这是由于伯南克的讲话,但市场的反应有点滞后,看起来的确有点反应过度。但是话说回来,也确实有点意外,忽然之间伯南克的语气发生了变化,所以情况一下子变得全然不同了。”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纽约外汇策略师Sebastien Galy表示,伯南克强调了美国经济面临的一些风险,这导致美元全线走软。

伯南克被疑“玩弄口术”

美联储公开6月议息纪要文件,显示官员对“退市”时间存分歧;加上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在可见未来仍需高度宽松货币政策,一反之前提早启动退出QE的口气。

细看伯南克讲话,指当前7.6%的失业率,可能高估了劳工市场的健康程度;低于2%的通胀率,却又不利经济扩张。因此“在可预见将来,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其需要”。

伯南克“前言不对后语”令人满腹疑团。6月就业市场有所改善,只是改善之势的确未够稳定。计及就业不足和放弃求职的U6失业率指标,去年6月为14.9%,今年6月仅回落至14.3%,反映劳工市场好转的基础并不可靠。

换言之,经济与就业市场向好之势稳而未固,发展的不确定性往往抵销有利退出条件。伯南克前后矛盾的确使人生疑,他是否刻意玩弄“口术”。但无论如何,退市时机选择之所以困难,原因在于货币政策从制订实施到传导至实体经济并产生影响,明显存在时滞,联储必须对未来的经济形势发展作出非常精确的预测。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