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伯南克接班人争夺升温 萨默斯或是最佳人选

伯南克接班人争夺升温 萨默斯或是最佳人选

FX1682013年07月13日22:2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多位接近奥巴马的民主党暗示,接任伯南克的领先候选人不一定是现任联储副主席耶伦而是萨默斯。

美联储现任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于明年1月卸任,目前市场正在热议谁将成为伯南克接班人。

鉴于多位接近奥巴马的民主党暗示,接任伯南克的领先候选人不一定是现任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而是萨默斯(Larry Summers)。他是哈佛教授,而且是克林顿时代财长和奥巴马资深经济顾问。

除了萨默斯以外,热门的候选人包括TIAA-CREF首席执行官弗格森(Roger Ferguson)、前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以及普林斯顿经济学教授布林德(Alan Blinder)。

根据某美商媒体的报导,萨默斯正在向奥巴马的华尔街支持者表明,其有意愿成为美联储主席。萨默斯与在该人事任命上拥有投票权的参议院有联系。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