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折戟汇市 下周将与非美货币展开博弈(3)

美指折戟汇市 下周将与非美货币展开博弈(3)

汇通网2013年07月13日22:4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美指惨遭疯狂洗劫,非美货币大放异彩。尽管周五美指小幅走高,但仍录得五周内表现最差的一周。下周众多风险事件即将来袭,美指能否重振雄风,还看与各非美货币如何较量。

下周美指能否“平反”—伯老讲话及褐皮书是关键

美指本周收于83关口附近。下周需重点关注美联储伯南克证词。此前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在通胀率保持低位以及就业市场疲软状况下,将继续推行宽松货币政策,这样的言论导致美元指数一度遭到抛售,跌至三周低位。而下周伯南克还将在美国国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届时或又将再度引发市场大幅波动。

同时,美联储还将于下周四凌晨发布褐皮书报告,其报告内容主要针对当前美国经济形势的表述。若褐皮书显示出美国经济温和复苏,那么届时关于QE的收缩问题又将引发市场热议,美指也将得到再度提振。

尽管对美联储缩减购债的时机预估被推迟,但交易商表示,美元前景仍为利多,因美联储仍将可能是首家撤走季度宽松货币政策的主要央行

德意志银行外汇策略部门全球主管Alan Ruskin称:“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伯南克对通胀温和的讲话带来的冲击大致已被市场消化,虽然他尽力避免改变基调,但任何政策意外都更可能是对美元有利的方向,而不是不利。”分析师称,美国经济相比其他主要经济体更为稳健,令美联储今年缩减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增加。相比而言,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都在寻求进一步放宽政策。

德意志银行同时认为,市场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过于敏感,美元指数下行动力有限。全球经济形势并没有突然发生改变,尽管汇市让人感觉到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措辞宽松的讲话后,世界一夜间天翻地覆。该行指出,美联储不缩减刺激措施的前提是美国经济失去大量动能,同时扩大资产购买计划的前提是美国经济崩溃,但目前尚未出现这些迹象,因此整体状况并未在一夜间发生改变。

此外,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还将于下周五拉开帷幕,具体对汇市产生的影响将在下下周得到显现。日本财务省财务官古泽满宏(Furusawa)周四(7月11日)表示,20国集团会议(G20)可能讨论中国经济放缓和美联储退出刺激措施对新兴经济体的影响。

古泽满宏称:“日本方面或将在G20会议上寻求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对本国经济放缓以及影子银行问题的阐述。”该日本官员还指出,日本的货币政策不是为了打压日元汇率,并将继续寻求G20对安倍经济学的支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