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折戟汇市 下周将与非美货币展开博弈(2)

美指折戟汇市 下周将与非美货币展开博弈(2)

汇通网2013年07月13日22:4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美指惨遭疯狂洗劫,非美货币大放异彩。尽管周五美指小幅走高,但仍录得五周内表现最差的一周。下周众多风险事件即将来袭,美指能否重振雄风,还看与各非美货币如何较量。

下周各国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大盘点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

影响货币:澳元美元

本周澳元兑美元周线上再度收跌0.12%。周五(7月12日)日内一度触及近三年低位0.8997。目前市场对澳洲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升温。若从此前公布的利率决议来判断,澳洲联储的降息大门依然敞开。

此前洲联储在发表的简短声明中表示,澳元汇率仍然高企,澳元可能进一步下滑;按照历史标准来看,大宗商品价格仍处在高位;澳元汇率下降将有助于经济平衡。若纪要给出未来降息的暗示,料将打压澳元。

虽然澳元兑美元周线上仍然是下跌状态,但投行们对汇价未来走势目前出现了一些分歧。目前,分为继续看跌派和反弹派。

继续看跌派:汇丰银行(HSBC)外汇研究团队认为,未来数月存在三大主题,确保澳元继续下跌。这三大主题包括:美联储(Fed)削减购债规模、澳洲联储(RBA)希望澳元走弱、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汇丰银行还称:“市场对亚洲经济增长放缓,尤其是中国经济减速的预期或将使得澳元继续遭遇卖盘。”

反弹派:花旗分析师Richard Cochinos称,本周澳元空头头寸大幅下降,表明短线投资者继续做空澳元的兴趣减弱,澳元兑美元可能在0.9000关口附近寻得底部支撑。同时法国巴黎银行预期,澳元兑美元在今年年底前将反弹至1.0200关口附近。

技术面日图上,澳元兑美元需关注0.9000关口支撑,若能有效跌破则汇价料将继续下挫。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

影响货币:美元兑日元

从上周日本央行决议按兵不动的情况来看,本周公布的日本央行会议纪要很有可能无太大的新意,暂时不大可能再推出刺激政策。因日本央行上周决议声明再次上调日本经济预期,为连续第七个月上调经济评估,称日本经济开始“温和复苏”,因国内需求活络且海外经济好转。值得注意的是,此为日本央行自2011年1月份以来首次使用“复苏”字眼。日本央行6月决议声明时称经济正在“回升”。

日本央行对经济的看法更为乐观,因有越来越多迹象显示,日元走软及政府刺激政策产生的利好效应正在变得日益广泛。而日元当前也缺乏进一步打压的新因素,日元恐将在现阶段继续走强。美元兑日元本周已跌破100关口,暂时交投于99关口一线,对于未来的走势看法,还是以100关口有汇价的强弱分水岭。

华侨银行分析师认为,美元兑日元目前正在转为中性。华侨银行分析师称:“我们认为美元兑日元短期内将转为中性,美元多头势力或将短暂减弱。”交易员亦指出,小时图上看,美元兑日元的趋势指标均暗示短线将维持盘整。其还指出,美元兑日元的支撑位关注98.65、98.25以及97.85,阻力位则位于99.50、100.00以及100.65。

FX Concepts的亚太区主管Bernard Lock表示,由于市场猜测美国Fed将缩减定量宽松政策规模,美元兑日元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预计继续走强。不过在日本7月21日的选举和7月25日公布CPI数据前,该汇率预计保持在100附近,因为这些是影响该汇率下一步走向的关键因素。他进一步表示,在评估该汇率走向时,市场更关注的是Fed的政策,而非日本央行举措或日本机构投资者的资金外流情况。

加拿大公布利率决议

影响货币:美元兑加元

据周三(7月10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在新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上任后的首度政策会议上进一步收紧对未来政策宽松力度的预期,然而,由于该国经济增速仍然滞缓,且通胀率也依然低企,因而,央行在2014年四季度到来之前将不会考虑加息

所有受调查的业内分析师都认为,加拿大央行在本周三(7月17日)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在1%不变,而多数分析师也预计,该国央行至少会把当前的利率水平维持到明年。

蒙特利尔银行(BMO)的经济专家指出,目前,加拿大国内的经济增长率和通胀率都仍徘徊在央行所设定的区间的下沿,因而,真正的加息时机目前还远未到来。至少,在2014年三季度来临之前,加拿大央行没有可能会加息。

技术上看,美元兑加元仍受此前美指大幅回落而一蹶不振,在此前触及前期高点1.0607后,上周连续打穿1.05及1.04两道前期上涨关口,目前汇价能否反弹,主要还是看美指方面的反弹力度。加拿大本周利率维持不变是大概率事件,就看汇价如何解读加元未来形势。

汇价此前多头数次冲击1.0600整数关口未果使得短期抛盘出现。TD证券认为美元兑加元前景谨慎看涨,多头可能再次测试区间顶部区域。该行分析师团队表示现在鲜有让美元大幅走低的可能,因此美元兑加元整体保持看涨趋势。下方1.0400/1.0500区间支撑十分良好,多头依托此区域有望再次测试区间顶部1.0600。日内来看,阻力见于1.0565,突破后有望快速上摸1.0600。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