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伯老携手美联储纪要登场 汇市鹿死谁手未知

伯老携手美联储纪要登场 汇市鹿死谁手未知

汇通网2013年07月10日08:3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若伯南克今晚释放更多鹰派信号,将对美元构成巨大利好;反之,若其措辞偏向鸽派,则美元料将遭受打压。

北京时间周四(7月11日)凌晨,汇市即将迎来本周最为惊心动魄的两个交易时段——02:00,美联储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04:10,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会议上发表演说,演讲的题目是“美联储的前100年:政策记录、教训和未来前景”。

可以预见,今晚尽管不是美联储议息夜,也不是非农夜,但依然是一个“汇市不眠夜”。

在今晚这两大风险事件到来前,隔夜非美货币再度出现大幅下挫,这其中除了有基本面多重利空因素打压外(欧洲央行阿斯穆森鸽派讲话、意大利评级意外遭降、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英国数据低迷等),市场在今日美联储纪要和伯老讲话前的仓位调整,也是一大不可忽视的原因。

那么,投资者现阶段究竟应该如何看待今晚的两大风险事件,究竟哪一个影响力更大?汇市又可能出现怎样的行情波动?无疑值得好好探讨一番。

美联储会议纪要

时间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

市场预期:偏鹰派

主要看点:此次纪要将释放何种决议声明中未出现的新信息?会否有委员建议9月开始缩减QE?美联储内部鹰鸽阵营谁占上风?(对于支持缩减QE委员的人数,纪要中用何种措辞,是少数?若干?一些?还是多数?)

让我们首先来看美联储纪要。相比于伯老讲话,其实纪要持何种立场相对好判断。从目前掌握的消息看,此次纪要偏鹰派的可能性极大。

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今年至今几乎每次的美联储纪要内容,都清一色的被市场解读为偏向鹰派,无论当时决议时究竟是哪边占据上风;其次,在当时美联储6月决议前,越来越多的委员言论开始偏向缩减QE。

最后也是最主要的一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正是在6月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根据就业市场的发展情况,到2014年中期可能结束购债计划。如果当时货币政策会议中,没有更多委员支持缩减QE,很难想象伯老会作出此番言论。

Investec分析师Victoria Clarke称,伯南克及联储副主席耶伦可能倾向于慎重地撤出刺激措施。Clarke在报告中称:“我们应注意,会议记录可能将引发更多紧张情绪,因为会议记录不仅会引述更有影响力的投票委员的观点,也会引述所有委员的观点,包括那些倾向于更积极撤走刺激措施的委员。”

DailyFX汇市分析师David Song则表示:“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7月10日发布会议纪要,可能增强美元的吸引力,因美联储对经济更为乐观,我们可能看到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因预期今年下半年经济复苏增强而采取对通胀更为强硬的态度。”

从市场反应看,如果周四凌晨2点时美联储纪要,确实如预期释放出了更多鹰派信号(更多委员开始支持缩减QE、甚至有委员表态9月可以成为理想时间点),那么美元极有可能在短线获得极大提振。不过,考虑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还将在此后讲话,在经历一轮上攻后,美元此后走势也许仍将趋于震荡。相反,若纪要内容意外流露更多鸽派占据主导的信号,美元则将遭受滑铁卢。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