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商品货币继续走高 跌势或暂告段落

商品货币继续走高 跌势或暂告段落

汇通网2013年07月09日16:28分类:其他币种

周二(7月9日)欧市盘中,自从美联储主席上个月提出未来几次利率决议上可能撤出QE之后,跌势最为惨重的就是商品货币,因为此前澳元等商品货币因为受到美联储大量流动性的支持而大幅走高,另一方面中国经济放缓也同样重挫了澳元等商品货币。不过近一周以来商品货币出现了企稳迹象,这可能暗示商品货币的跌势暂告段落。

尽管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强劲,但是也并没有打压澳元兑美元和纽元兑美元创新低,而本周开始澳元兑美元和纽元兑美元持续走高,在日内欧洲时段开盘时商品货币更是急剧上扬,前期的大幅超卖情况,近期有望得到一定的缓解。但能否继续前行,还需市场进一步验证。

诚然从美联储撤出QE政策的角度来说,这确实不利商品货币,但是自市场炒作QE撤出预期以来,商品货币一直在持续回落,跌势已经不少,很大程度上已经消化了预期,这也是为什么上周五非农数据之后,商品货币未能再创新低。另一方面事实上美国经济的持续改善本身也是利好商品货币的,还能抵消中国经济放缓的部分负面影响。因此就当前的基本面状况也支持商品货币短期持稳,或许后市当美联储真正撤出QE时商品货币还会再度承压,但是就目前来说,单纯的预期打压效果已经有限。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