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总体仍强势 市场坐等美联储政策倾向

美元总体仍强势 市场坐等美联储政策倾向

FX1682013年07月09日15:1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亚太市场上,美元总体仍维持强势,后市上行趋势不改,因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未来削减购债计划的时间表。

周二(7月9日)亚太市场上,美元总体仍维持强势,后市上行趋势不改,因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未来削减购债计划的时间表。但就亚盘而言,虽然中国公布了6月通胀数据,但这不足以吸引投资者在欧美盘前大举炒卖。

亚市盘中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年率上升2.7%,预期上升2.5%。中国6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年率下降2.7%。

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最早于9月就开始削减购债计划,这料支撑美元走势。不过投资者对近期走势保持谨慎,因担心美元可能在近期涨势后回调。星展银行(DBS)外汇策略师Sim Moh Siong表示,"美联储与英日等其他发达经济体的政策差异可能会越来越大,这将继续有利于美元走强。" 不过,Sim Moh Siong也认为,就短期来看,随着阻力位的逼近,美元可能回落。"倾向于在回落之后再买入美元。"

本周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北京时间周四凌晨4点的演讲。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在"美联储的前100年:政策记录、教训和未来前景"这个题目下,伯南克实际上可以谈论任何事,甚至可能包括他自己的未来。此外,同日凌晨2点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也是市场关注重点。

有关后市走向,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在其公布的报告中称,"我们仍然看涨美元兑那些央行暗示维持宽松政策的货币;特别是兑欧元英镑瑞郎日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机构在报告中指出,"我们更加谨慎看待美元兑大宗商品出口国家的货币。这些货币对的空头仓位普遍过度,并且未来数月良好的美国数据可能会对中国经济放缓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提供一定对冲。"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