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走势祸不单行 史蒂文斯直言汇率仍过高

澳元走势祸不单行 史蒂文斯直言汇率仍过高

FX1682013年07月03日13:38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主席史蒂文斯表示,澳洲长期的矿业投资繁荣降温,将构成一大挑战,但联储准备引导经济转型为由其他动力主导的增长模式。过去两个月澳元贸易加权指数累计下挫了约12%,缓解了许多出口和旅游企业的压力。

澳洲联储(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三(7月3日)表示,澳洲长期的矿业投资繁荣降温,将构成一大挑战,但联储准备引导经济转型为由其他动力主导的增长模式。

史蒂文斯称,无法保证非资源业可以获得适度的增强。澳洲联储周二维持隔夜拆款利率在纪录低位2.75%不变,并称可能有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空间,因澳元汇率依然过高。

史蒂文斯指出,"澳洲联储自身有完备的货币政策框架。以此为指导,我们有能力依据自身的只能来帮助需求变化。我们无法对之实施微调,也没人能作出这样的承诺,不过我们会采取合理措施。"

他表示,在利率处在低位的环境下,诸如住房、非矿企业等行业的增速迟早会加速。

史蒂文斯还对强势澳元的韧性表示惊讶,不过称自由浮动汇率制度"终会予以调整"。

受史蒂文斯言论打压,澳元/美元周三盘中最低一度触及0.9094,为三年新低。

过去两个月澳元贸易加权指数累计下挫了约12%,缓解了许多出口和旅游企业的压力。

澳洲联储周二如期维持基准利率在2.75%的纪录低位不变,并重申鉴于澳元汇价依然偏高,该联储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

澳洲联储发布声明称,通胀前景或让联储能够在有必要支撑需求时进一步放宽政策;由于通胀符合联储目标水准,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是适宜的。

该联储指出,澳元/美元自4月初以来已下跌约10%,不过汇价仍偏高。澳元有可能进一步下跌,这有助于澳洲经济实现再平衡。

分析师指出,澳洲联储会后声明透露出两大重要信息,一方面是,该联储仍为未来进一步降息保留选项;另一方面则是澳洲联储仍希望澳元能够进一步贬值,以起到刺激经济增长的作用。

圣乔治银行(St.George)分析师师Janu Chan表示:"澳洲联储明显维持了宽松的政策立场,我个人对于有关澳元的评论非常感兴趣。我认为澳元将在澳洲联储未来决策时构成一个重要考量因素。我以为联储目前言论意味着他们希望澳元进一步走低。"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