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会后声明透露两大重要信息

澳大利亚央行会后声明透露两大重要信息

FX1682013年07月02日14:51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会后声明透露出两大重要信息,一方面是,该联储仍为未来进一步降息保留选项;另一方面则是澳大利亚央行仍希望澳元能够进一步贬值,以起到刺激经济增长的作用。

澳大利亚央行(RBA)周二(7月2日)如期维持基准利率在2.75%的纪录低位不变,并重申鉴于澳元汇价依然偏高,该联储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

澳大利亚央行发布声明称,通胀前景或让联储能够在有必要支撑需求时进一步放宽政策;由于通胀符合联储目标水准,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是适宜的。

该联储指出,澳元/美元自4月初以来已下跌约10%,不过汇价仍偏高。澳元有可能进一步下跌,这有助于澳洲经济实现再平衡。

澳大利亚央行还表示,有迹象显示过去几次降息起到刺激经济的效果,未来这一效果将更加明显。该联储上次在5月时调降利率,此后即按兵不动;这段期间迹象显示刺激举措正慢慢传导至房市、消费和贷款需求。

分析师指出,澳大利亚央行会后声明透露出两大重要信息,一方面是,该联储仍为未来进一步降息保留选项;另一方面则是澳大利亚央行仍希望澳元能够进一步贬值,以起到刺激经济增长的作用。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师Michael Turner说道:"我们原本认为澳大利亚央行可能降息,但随着会议召开前的情势演变,可能性看起来越来越低。我们认为联储将在8月降息。我们仍认为有强烈理由降息,如果要降息的话,我们认为将在8月发生。"

该分析师补充道:"澳元/美元高于0.9000仍被视为偏高,澳大利亚央行今日提到澳元汇价偏高。因此,以符合贸易条件情况的汇率而言,0.8500可能是该联储会开始认为真正宽松的水准。"

圣乔治银行(St.George)分析师师Janu Chan表示:"澳大利亚央行明显维持了宽松的政策立场,我个人对于有关澳元的评论非常感兴趣。我认为澳元将在澳大利亚央行未来决策时构成一个重要考量因素。我以为联储目前言论意味着他们希望澳元进一步走低。"

他认为,澳元是个重要因素,但并不是影响澳大利亚央行决策的唯一因素,其认为,联储还将考虑国内需求情况和国际形势。因此,澳元并没有要跌至何种明确水准,澳大利亚央行才会不再放宽政策。

澳洲国民银行(NAB)资深分析师David de Garis表示:"他们维持了宽松立场。看来他们对前景的看法没有重大变化。尽管声明显示他们认为矿业投资热潮已经消退。显然他们维持利率不变,是说明不急于采取行动。一切要视数据而定。我们仍认为存在再一次降息的风险,但今天显然不是时候。我认为会在年底前,也可能更晚一点。我们将关注数据走向。"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