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央行再打压 澳元兑美元或开启新一轮下跌

澳央行再打压 澳元兑美元或开启新一轮下跌

汇通网2013年07月02日14:4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2.75%不变。该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受澳大利亚央行的利率决议声明影响,澳元兑美元承压并持续走低,跌幅近70点。昨日,澳元兑美元曾在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佳的情况下强势上涨。今日澳大利亚央行的言论加上昨日的中国经济数据影响,势必引起未来澳元兑美元走低。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7月1日-7月5日)

周二(7月2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在83上方横盘,现报83.04/06。

北京时间12:30公布了澳大利亚利率决议。澳大利亚央行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2.75%不变。该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澳大利亚央行委员会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依旧是适宜的。委员会同时认为,从目前评估来看,通胀前景可能会提供一些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如果需要货币宽松来支持需求的话。

澳大利亚央行在发表的声明中还称,自从4月初以来,澳元已贬值约10%,但仍处于极高水平。澳元未来可能进一步下滑,这将有助于形成一个再平衡的经济增长。大宗商品价格已经进一步下滑,但按照历史标准来看,价格仍处在高位。

此外,澳大利亚央行还表示全球金融状况依旧非常宽松,但市场对美国货币政策前景的再评估,已使得主权国债收益率从极低水平显著上升。近期数据确认澳大利亚经济增速略低于趋势水平,预计这一趋势近期内还将持续下去通胀率与中期目标保持一致,预计未来1-2年内依旧如此。

在上个月的利率决议,因澳大利亚央行曾发表声明说澳元汇率虽然已下跌明显,但汇率仍然高企。这也令市场认为未来仍有降息可能,澳元兑美元因此承压。今日利率决议声明澳大利亚央行维持上次言论,此举势必引起市场猜测澳大利亚央行未来将再次降息。

受澳大利亚央行的利率决议声明影响,澳元兑美元承压并持续走低,跌幅近70点。

昨日,澳元兑美元曾在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佳的情况下强势上涨。今日澳大利亚央行的言论加上昨日的中国经济数据影响,势必引起未来澳元兑美元走低。

今日关注

欧市时段将公布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月率、英国6月建筑业PMI。数据若好于预期将对本国货币利好,不过影响有限。

美市时段将公布美国6月ISM纽约联储企业活动指数、7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5月工厂订单月率。若数据与预期相差较大,很可能引起美元指数短线的大幅波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