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中澳经济数据逊于预期 澳元刷新年内低点

中澳经济数据逊于预期 澳元刷新年内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3日13:24分类:澳元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 桑溪月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 昨天亚市,澳元美元小幅上涨至0.9249,创下全天高点,随后在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前缓步下行。亚洲尾市,澳洲联储如期宣布维持利率水平在2.75%不变,但也表示澳元汇率仍然处于相对高位,有可能进一步贬值的可能。

联储声明公布后,澳元兑美元迅速下挫至0.9152后逐步回稳。纽约时段,澳元兑美元低见0.9128,并最终于0.9143结束全天交易。

今日亚洲时段,澳元兑美元开盘报于0.9143。但由于中国服务业PMI数据及澳大利亚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均不及预期,澳汇加速下行。

汇丰/Markit周三北京时间9:00联合公布,中国6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上月的51.2略微升至51.3,仍在4月创下的20个月低位附近徘徊;新业务指数降至50.5,为2008年11月以来最低。

同时,澳大利亚统计局于北京时间9:30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零售销售月率仅升0.1%,不及市场预期的上升0.3% 当前市场关注点转向澳洲联储8月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若该国通胀仍受到抑制,进一步降息或成为可能。此外,澳大利亚5月商品及服务贸易顺差增至6.70亿澳元,且进出口增速强劲

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迅速急挫近40基点,刷新年内低点0.9110,最低见0.9095. 目前汇价交投于0.9100关口。

北京时间2013年7月3日11:20,澳元兑美元报0.9113/16。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