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6月美指V型走势 7月预计81以上高位震荡

6月美指V型走势 7月预计81以上高位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15:0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7月份,在美联储内部出现部分反对退出量化宽松的声音、欧洲央行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等原因影响下,预计美元指数将无力继续冲破84大关,或在81以上高位震荡。

新华社记者许缘 吴丛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19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一番关于美国将视其国内经济情况而逐步退出量化宽松的言论成为本月美元走势的重大拐点,此后美元指数一改上半月持续下降的颓势,一路飘红上涨,至27日微跌收于82.902。

7月份,在美联储内部出现部分反对退出量化宽松的声音、欧洲央行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等原因影响下,预计美元指数将无力继续冲破84大关,或在81以上高位震荡。

6月份美指深V型走势 全月关注美国宽松政策

6月份美元指数以19日为分界岭,总体呈V字形走势。进入6月份,美指并未延续5月份的强势,第一个交易日就较5月31日下跌0.65%至82.656。此后,美元指数一路下跌至18日的80.612,消解了5月份积攒的强势。19日,受伯南克关于退出量化宽松言论的影响,美元指数止跌回升1%,重新回到81以上,26日盘中更冲破83达到83.018。

图表一:6月份美元指数走势

数据来源: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

由于伯南克在5月22日表示,如果就业前景持续改善,美联储有可能削减资产购买规模,6月上半月市场对美国发布的就业数据期待较高。7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5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5万个,好于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就业市场在缓慢复苏,并对美国削减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增强,当天美元指数一改前几个交易日下跌态势,小幅反弹0.16%至81.669。

制造业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公布的5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连续5个月扩张后出现萎缩,仅为49,显著低于前月的50.7,不及市场预期,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依然脆弱。当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普跌,美元指数较5月31日下跌0.65%。

不过,25日公布的6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回升至5年多来最高水平,从前月的74.3升至81.4,明显好于预期。当天美元指数较24日的82.425上升0.2%至82.581。

6月份美元指数的重大拐点出现在19日。当天美联储在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布声明,表示将维持现有每月总额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并在失业率仍处在高位和通胀压力不大的情况下,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将维持一段时间。如果美国经济持续改善,美联储可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逐渐减少资产购买规模,并在明年年中结束量化宽松政策。

此番言论激起市场大幅动荡,当天纽约股市、伦敦股市、德国DAX指数等全线下跌。相较之下,美元却一扫此前颓势,大幅回升1%至81.428,并在此后持续走高,至27日收盘,美元指数为82.902,涨幅达2.9%。

欧元方面,数据显示欧洲经济有所好转,助推上半月欧元对美元上涨。3日经济研究机构马基特公布的5月份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为48.3,创近15个月高点,利好消息推高当天欧元对美元汇率至1欧元兑换1.307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980美元。

另外,欧洲央行在6日结束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后决定保持0.5%的基准利率不变,行长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预计欧洲经济将在未来一年内开始复苏,并表示目前没有进一步增加刺激措施的需要,导致当天欧元对美元上涨1.21%至1欧元兑换1.3246美元。

日本方面,日本政府10日发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按年率增长4.1%,大幅高于此前预期的3.5%,显示日本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在刺激经济增长方面开始发挥作用。

此外,日本央行在11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并未宣布进一步扩大4月份推出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也没有回应市场关注的如何抑制长期利率上升的问题,当天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约3%跌至96.14日元。全月来看,美元对日元汇率由3日的1美元兑换99.43日元跌至27日的98.39日元,跌幅达1%。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