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强势无需为美联储官员言论担忧

美元强势无需为美联储官员言论担忧

FX1682013年06月28日10:2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鉴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稳固,美元上行势头依然完好无损,在本周美联储官员密集讲话之后,投资者将把目光放在下周更多的经济数据方面,其中周五的非农无疑是重要之中。

自伯老抛出退出QE的言论以来,美元走势持续走强,而股市、债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则出现大幅动荡,这促使一些美联储官员发表安抚市场的言论,并对美元涨势构成一定阻碍,不过鉴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稳固,美元上行势头依然完好无损,在本周美联储官员密集讲话之后,投资者将把目光放在下周更多的经济数据方面,其中周五的非农无疑是重要之中。

周四(6月27日)纽约时段,美国经济数据高于预期,美联储三位委员先后讲话安抚市场,导致美元指数冲高回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下降重回2.5%下方,欧系货币低位反弹,商品货币和日元窄幅整理,贵金属市场哀鸿遍野,黄金价格自2010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1200美元/盎司。

周五亚市早盘,美元指数报在83.00关口,距周四高点83.17不远,这是本月初以来的高点。该指数有望连续第二周上涨,且创下2011年11月以来最大幅度的两周涨势。

周四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没有强到足以带动投资者提前对联储正式结束量化宽松政策时机的预期,尽管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反弹,且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但数据并没有太大惊喜,显示美国经济仍在温和复苏的道路上。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长,超过预期。数据显示,美国6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4.6万人,预期为34.5万,与此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35.5万人,初值为35.4万人。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符合预期,而收入高于预期,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则符合预期。数据显示,美国5月个人收入月率增长0.5%,预期增长0.2%,4月为增长0.1%。而个人消费支出(PCE)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4月为下降0.3%。

联储高官发表安抚言论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抛出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路线图以来,投资者对美元转持正面看法。但结束宽松货币政策的想法引发了股市、国债市场、新兴市场资产和商品货币的跌势。这促使主要央行决策者本周纷纷表达自己的担忧。

本周此前已经有多位官员陆续发表讲话,淡化市场对美联储即将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周四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也按捺不住先后出面表态,在QE的态度上表现出很高的相似性。

有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属安慰性质,他们虽然对金融市场的波动有所准备,但没有料到伯南克的讲话会在资本市场掀起如此轩澜大波。近期金融市场一片动荡,甚至有可能波及实体经济,美联储官员当然不会坐视不管。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四警告称,如果金融市场认为货币政策将会立刻收紧的话,那么他们错误解读了美联储(Fed)的意图。杜德利表示,“距离短期利率的上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即使美联储年内有可能缩减量化宽松规模。”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周四表示,金融市场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发表的有关今年稍晚将缩减购债规模的讲话反应过度了。鲍威尔认为,市场调整的幅度太大了,而如果对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路径进行重新评估,市场对此做出的调整应该没目前表现的那么大。

亚特兰大美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四表示,美国未来经济状况将决定美联储购债计划的命运,没有预先设定的缩减规模步幅,也没有固定的结束时间。但是如果经济表现符合预期,小幅缩减购债规模是适当之举。 洛克哈特声称,如果经济的发展与他的设想一致(经济增长小幅加速、通胀逐步上升、失业率稳步下滑),美国经济并不需要如此多的刺激(每月购买850亿美元的资产)。

美元强势无需为联储官员言论担忧

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日前指出,美元无需为美联储官员的言论担忧。

Lien在最新发布的媒体专栏文章中写道,除了兑欧元之外,美元隔夜兑主要货币均持平或走高,德国就业数据强势助推欧元,但美国的1季度GDP修正数据将年化增幅下修了0.6个百分点。然而近期发布的其他美国经济指标大都优于预期,这有助美元收复先前跌势,然而日内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多为美联储员的讲话,其内容引起美元汇率波动也不足为奇。

文章指出,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以及亚特兰大美联储主席洛克哈特都表示,当局在2013年开始缩减每月购债计划,并在明年完全退出相关举措的行动是合适的。其中杜德利指出,市场认为紧缩将很快到来是错误的,美联储会根据经济前景,而非日历计划来调整政策。

文章显示:“我们认为,美元强势无需为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内容担忧,这些言论早在预期之中,他们明确希望开始缩减经济刺激举措。在启动回收举措的同时,美联储需要谨慎选择市场沟通言辞,避免引发债券收益率上浮颠覆其政策努力的情况。官员们弱化伯南克上周讲话的立场因此显得十分合理,但最终联储还是会做好退出准备,这对于美元来说是一大利好。”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汇市策略师Greg Moore表示,最近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整体论调看来是市场消化联储提前缩减购债计划有些过于积极了,基本上,美联储官员表达的是什么也没有改变,退出量化宽松政策还要看数据,这可能令美元失去一些动能。

尽管如此,分析师表示,美元上扬趋势仍保持完整。即便美联储没有在今年稍晚开始缩减刺激措施,美国经济复苏仍会比欧元区、日本和中国等其他主要经济体要快。根据纽约梅陇银行(BNY Mellon)数据,整体而言,美元仍是最强劲的净买入货币。

Intesa Sanpaolo分析师Asmara Jamaleh表示,未来几个月,美元的大趋势要看对美联储缩减刺激措施的预期,如果本周和下周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美元可能下滑,但任何回落都将是买入的机会。

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Trust Bank)全球副总裁Yasuhiro Kaizaki表示:“美元仍处于上涨趋势之中,若美国经济继续表现强劲,美元将进一步受到买盘支撑。”

DailyFX表示,从周四走势来看,美联储委员多番安抚市场似乎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美元指数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都从近期高点显著回落。短期内市场波动性可能有所下降,汇市或暂时趋于震荡整理,在持续下跌后非美货币有望反弹修正。

该机构认为,美元升势需要更多利好数据支持,未来焦点将逐渐转向下周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