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经济很难如期复苏 QE会实施到第99轮

经济很难如期复苏 QE会实施到第99轮

FX1682013年06月24日15:28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为当局最终退出量化宽松举措的退出明确规划了潜在的时间点,前提是美国经济能够持续复苏,然而看淡美国经济者并没有放弃原先观点。

颇具争议的投资者、金融评论家Peter Schiff在伯南克发表评论后指出,美国经济形势十分疲弱,以至于当局下一次重大决策将是增加量化宽松政策(QE)规模。

而另一职业超级空头、"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 Faber)则认为,"QE政策将会伴随我们的余生。"

麦嘉华上周末在接受美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3年前就说过了,美联储的QE政策会延续到第99轮。"美联储当前实施的仅是第三轮QE。

就债券收益率上浮的现象,麦嘉华指出,"如果你认为他说的就是事实的话,那么你也应该笃信圣诞老人了。如果未来1年经济形势不符合美联储的预估,他们会考虑扩大刺激力度。换句话说,如果经济不能在2014年年中实现完全复苏,那么QE将随之而来。正如我3年前所说的,美联储将会实施QE99。"

麦嘉华上周在伯南克做出政策表态后曾表示,"全球的流动资金出现短缺对股市绝对是个利空因素,造成这样的原因可能是由于美联储失去了对债市的控制,也可能是因其极力想退出量化宽松政策。

麦嘉华称,"资金流动正在枯竭,这会导致股市不涨反跌,只要看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讲话后市场对其的反应就很一目了然了。当然,伯南克的讲话对新兴市场无疑是个重大的打击,但发达经济体市场也同样受其影响连连下跌。

他还称,"我个人正想在这个时候购买黄金,因为目前投资者已经对这样的避险资产避而远之。同样,我也对美债非常感兴趣,可能是因为一旦股市下跌,债市就会有不错表现的原因。"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