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国际清算银行报告称央行不是万能的

国际清算银行报告称央行不是万能的

汇通网2013年06月24日15:01分类:其他币种

央行不是万能的——这是国际清算银行(BIS)周日(6月23日)公布的年度报告的主要结论。这家央行的央行重申:非常规货币政策有限的效力已经到头,是进行结构改革的时候了。

无疑这些政策是特例。近几年来,全球央行使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大量买进公债,并帮助救援和修补问题重重的金融系统,而不再仅仅是设定隔夜利率,让储户得到合理的回报。他们的资产负债表自2007年以来扩大了一倍,至20万亿美元左右。

国际清算银行担心,这些政策已经达到了最大的效果,这是合理的。震慑性政策的益处已经在减退,在金融市场上导致的扭曲却持续。此外,正如国际清算银行所担心的,货币政策的帮助让政客拖延了财政和整体经济监管方面所亟需的调整。

简而言之,BIS报告解释称不能指望央行带来经济奇迹。他们有限的权限已经基本用尽。

目前而言,这些都合理,但从现在的非常规政策转向传统货币政策会很难,即便政治人士特别积极——但在最需要他们勇敢行事的时候,他们很少能够做到。美联储(FED)近来暗示可能放慢激励计划后金融市场大跌,初步显示货币政策正常化道路之崎岖。市场要接受切断央行流动性,肯定会有动荡和痛苦。

此外,尽管供给面的改革好处不可否认,但通常在短期内会损伤增长,尤其是当信贷供给紧张时。而且改革令经济实质性好转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可持续增长仍然遥远。在接近之前,央行料应维持非常规政策。

此外,日本消息显示,国际清算银行总经理卡鲁阿纳明年3月任期届满后,任期将再延续3年。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