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本周7位美联储官员将发布讲话

本周7位美联储官员将发布讲话

FX1682013年06月24日09:3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为当局最终退出量化宽松举措的退出明确规划了潜在的时间点。本周将有7位联储高官将出面讲话,这或许能够部分解答投资者的疑惑。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为当局最终退出量化宽松举措的退出明确规划了潜在的时间点。

投资人似乎对相关言辞信以为真,全球金融市场随即遭遇一场大地震,股市、债市、商品市场和外汇市场全面陷落,但每个投资者心中都有各种疑问。

目前外汇投资者正消化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末的讲话,他在上周五解释了为何投票反对联储的最新政策决定。

美联储内部观点究竟如何?本周将有7位联储高官将出面讲话,这或许能够部分解答投资者的疑惑。本周还有一些关键的美国经济数据将公布,这也有助为未来政策指明方向。

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指出,7位官员将为购债政策退出前景给出更多线索,周一(6月24日),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将就"美国货币政策和美国经济"为题发表演讲,周三(6月26日),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将就"合适的货币政策"发表讲话,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则将于周四(6月27日)在两党政策中心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同一天,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也将就经济展望发表讲话。此外,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皮纳尔托将在周五(6月28日)就劳动市场趋势及货币政策发表演说,周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和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也将发表演讲。

他们的演讲内容可能提及有关缩减购买计划的相关信息。其中,费舍尔是极度鹰派立场拥护者,而皮纳尔托可能试图解释资产负债表过度膨胀所带来的风险。

法兴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指出,伯南克已经明确强调,若经济形势持续改善,则美联储将开始在年内稍晚开始缩减美元850亿美元的每月购债规模,随后在明年年中结束相关举措。美联储预计4季度时失业率将从当前的7.6%回落至7.4%,投资者将需等待到7月5日下一次非农就业数据的发布情况。

除官员喊话之外,美国商务部(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0:30公布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4月26日公布的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为增长2.5%,而5月30日公布的修正值为增长2.4%,为小幅下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为增长2.4%。

此外,Markowska预计,本周发布的经济数据将总体向好,5月耐用品订单和楼市系列数据都将有不错表现。

法兴认为,稳固经济数据将为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前景加码,而美联储货币政策适应性立场的弱化和经济数据改善并非市场的唯一因素。随着上市公司财报季的来临,债券收益率上升将如何影响企业经营将得到体现,尤其是金融部门收益。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