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元升值不断 金融市场出现混乱格局

日元升值不断 金融市场出现混乱格局

汇通网2013年06月13日14:2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周四(6月1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自亚洲开盘持续下跌,盘中一度跌至2月20日以来的最低位80.65。美元兑日元继续近期的下跌走势,而盘中跌幅达到170点,最低跌至94.44。

周四(6月1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自亚洲开盘持续下跌,盘中一度跌至2月20日以来的最低位80.65。美元兑日元继续近期的下跌走势,而盘中跌幅达到170点,最低跌至94.44。日经指数在今日继续暴跌,盘中跌幅达到6.6%。而自5月23日起,日经指数已从15943点跌至今日低点12416,跌幅超过20%。

苏格兰皇家银行驻日本的外汇交易主管Atsushi Hirano说,日经指数对美元兑日元下挫作出负面反应。他说,日经指数下跌是由于美元兑日元走低,然后美元兑日元因日经指数下跌进一步下滑。市场处于这种恶性周期中。目前没有能够切断这种负面周期的线索;日本央行会议已经结束了。安倍政府增长战略的第三轮措施尚未出炉。美元兑日元的波动性仍很高。恶性周期看上去还在继续。

一家大型日资银行的资深交易员称,如果跌势持续下去,美元兑日元和日经指数可能会回到日本央行4月份宣布宽松措施前的水平。日元央行4月份宣布宽松措施前美元兑92.73日元,日经指数在12,150点左右。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东京的资深外汇策略师Masashi Murata表示,美元目前已跌破95日元,有可能会进一步跌至92日元。

虽然此前美元兑日元在6月7日以及6月10日出现大幅反弹,但由于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当天并非对于日元的升值采取任何措施令日元的升值更加肆无忌惮。不断有投资者加入到日元多头的行列,目前美元兑日元自103上方已经跌去900点,而目前没有任何跌势环节的迹象,预计未来下跌仍将持续较长的时间。

美元指数近期受美元兑日元影响连续多日下跌。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到:“美元指数已跌穿了200日移动均线,为2月来首次,我们的确预计,美元兑日元、欧元英镑最终将找到短期底部,”

尽管美元全线走疲,但大宗商品货币仍走势不振。北京时间9:30公布的澳大利亚5月份失业率为5.5%,低于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的5.6%,也低于4月份的5.6%。当月就业人数增加1,100人,预期为减少10,000人。该数据曾短暂推动澳元兑美元走高,但随后有所回落。因日元不断升值,澳元兑日元交叉盘持续下跌创低点,澳元兑美元的短线冲高受拖累而回落。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今日亦称,若纽元进一步走升,央行准备好出手干预。同为商品货币的纽元则面临央行干预的压力也存在继续下行的风险。

今日关注

欧市期间,北京时间16:00将公布欧洲央行月度报告,在上次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欧元曾出现大幅上扬,而今日欧洲央行关于经济方面的措辞依然值得留意。

美市期间,值得关注的是北京时间20:30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以及同一时间的美国6月8日初请失业金人数。若销售数据不及预期或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势必促使美元再次走低,甚至触及80.00的位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