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零售销售数据能否扮演美元“救星”?

美零售销售数据能否扮演美元“救星”?

FX1682013年06月13日10:4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因美联储(FED)会否缩减刺激计划仍不确定,促使投资者减持美元多仓。本周迄今为止,重磅经济数据方面较为稀少,但这一局面今日将改变,周四稍安美国方面将公布至关重要的零售销售和初请失业金人数等重要数据,其表现预计将对美元后市走势起到重要影响。

因美联储(FED)会否缩减刺激计划仍不确定,促使投资者减持美元多仓,美元指数周四亚市早盘触及四个月低点处。 本周迄今为止,重磅经济数据方面较为稀少,但这一局面今日将改变,周四稍安美国方面将公布至关重要的零售销售和初请失业金人数等重要数据,其表现预计将对美元后市走势起到重要影响。

周四(6月1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一度跌至80.72,为2月20日以来最低水准。目前美元指数已从5月23日触及的近三年新高84.49下跌约4%。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已经跌破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

美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定于北京时间周四20:30公布,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料自上月的0.1%提升至0.4%。此外,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下滑0.1%。

美联储(FED)何时将缩减每月购债规模的不确定性令汇市愈发波动,并将美元指数压低至四个月低点。美联储将在6月18-19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在下周美联储会议前市场还将有大量整固,市场普遍波动,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将在今年稍晚缩减购债。"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周三公布的行业报告显示,美国房屋抵押贷款利率上周继续攀升,迫使有意购屋者采取了行动,抵押贷款申请需求一个月来首度上升。自5月初以来,抵押贷款利率已上升56个基点。但即便抵押贷款利率上升,MBA上周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购房贷款申请指数仍增加4.7%至217.0。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表示:"美元兑十国集团(G10)货币基本仍处于守势。美元指数已自2月以来首度跌破200日移动平均线,我们预计美元兑日元、欧元和英镑最终将找到近期底部,我们认为,G10货币走势的主要影响因素是过多的美元多头仓位调整,而非对美国增长或是美联储政策前景的看法变化。"

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市场策略师Kathy Lien在最新的媒体专栏中写道,过去1个月来,美元兑欧元、英镑和日元这三大非美货币走势挣扎,尽管就业增长提速,但投资人对美国经济复苏可持续性依然存在疑虑,因此美联储即刻减缓每月购债力度的预测可能操之过急。

Kathy Lien写道:"我们看到有更多美联储决策者表达了对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支持,然而美元和美股还是双双遭遇抛压。"部分源于金融部门去杠杆过程,投资者都在担心美国企业和总体经济将受困于经济刺激政策的离场。若退出量宽政策的市场预期延续,那么美元汇率将获得支撑,但前提是美国经济表现的足够强势。这就使周四即将发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显得格外重要。

该分析师指出,如果结果暗示就业形势的改善已传导至个人开支层面,那么美元有望延续升势,并给予股市一定助力。然而为了能够成功"拯救"美元,美国5月零售销售增幅需超越1.5%,达到3年最高水平。包括红皮书在内,5月份几个零售行业统计数据表现良好,但我们依然不能确定美国经济形势是否强到驱动上述增速的程度;然而5月份美国股市屡创历史新高的态势令这一假设成为可能。

Lien表示,美国零售销售将对美元走势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外汇市场将高度关注指标表现,但也不可忽略了周度就业数据,初请失业金人数预计将维持在近期的低位水准。

Forex.com汇市策略师Eric Viloria说道:"对美联储何时可能缩减刺激措施的讨论更加激烈,美联储可能不会在未来几个月宣布什么。"

瑞穗银行(Mizuho Financial Group)美国货币销售主管Fabian Eliasson表示,"现在美国方面每出一个经济数据,市场都将其作为指引。我认为这是市场'过度关注'所致。美联储下一步对待QE的态度不确定性加剧了市场的波动。"

有分析师指出,从日线图看,美元指数已经有效跌破颈线支撑位81.33,MACD零轴上方形成的顶背离形态成立并下穿零轴,KDJ指标向下,预计后市汇价将进一步下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