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澳元兑美元弱势下跌 市场静待非农之夜

澳元兑美元弱势下跌 市场静待非农之夜

汇通网2013年06月07日14:1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在多重打压下澳元近期弱势难改,一方面是日元的持续上涨带动澳元兑日元大幅下挫,另一方面澳洲近期一系列数据提升澳洲联储再次降息预期,令澳元跌势还将持续。

周五(6月7日)亚洲盘期间,欧元美元出现小幅上扬至1.3260。英镑兑美元继昨天创出新高1.5682后亚洲市场高位横盘。除此之外,澳元却出现大幅下跌。亚洲时段,日本多名高官发表讲话,其中财政大臣麻生太郎称认为外汇市场走势很剧烈,外汇市场走势很剧烈并会密切关注汇率走势,但没有必要马上进行干预。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发表讲话称不评论汇率水平,密切关注市场波动。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股市和汇率波动是受外部因素的波动,日本经济正在稳步复苏这一事实非常重要,将考虑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大胆举措。

多番言论一出令日元多头信心大涨日元全盘走强。澳元兑日元快速下跌并刷新五个月低点至91.22,跌幅一度逾2%。澳元受交叉盘影响下跌近80点至0.9464,再次逼近昨日低点0.9433。日线上美元兑日元出现大幅下跌,下方仍存在较大下跌空间。

澳洲国民银行(NAB)称,将澳元兑美元在年底前的汇率预期从0.98下调至0.93,并将该货币对在2014年底前的汇率预期从0.94下调至0.87。

在多重打压下澳元近期弱势难改,一方面是日元的持续上涨带动澳元兑日元大幅下挫,另一方面澳洲近期一系列数据提升澳洲联储再次降息预期,令澳元跌势还将持续。

但需要关注的是澳元兑美元在0.9400附近支撑较强,在此附近或出现获利了结从而引发澳元兑美元技术性的反弹,在0.9400附近不宜追空。

今日关注

欧洲时段德国、法国、英国陆续公布的贸易帐数据,可能影响汇率短期波动。

近期市场等待的最要的数据美国非农就业和失业率将在北京时间20:30公布。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前值16.5,预计17.0。美国5月失业率7.5%,预计7.5%。

今晚的两个重磅数据将成为引导未来美元走势的关键,若两个数据都好于预期很可能引起投资者对美国提前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猜测,从而使得美元出现大幅上涨,美元或因此结束此前颓势。但是如果其中若有不及预期,或引发市场的担忧从而抛售美元,加上昨日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并未出现进一步刺激措施,欧元、英镑或成为投资者追捧对象。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