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中国进出口大为恶化 澳元兑美元急挫40余点

中国进出口大为恶化 澳元兑美元急挫40余点

汇通网2013年07月10日10:2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中国公布6月贸易帐录得盈余271.3亿美元,不过进出口年率相较预期出现大幅下滑。受低迷数据影响,澳元兑美元短线急挫40余点。

周三(7月10日)亚市盘中,中国公布6月贸易帐录得盈余271.3亿美元,不过进出口年率相较预期出现大幅下滑。受低迷数据影响,澳元兑美元短线急挫40余点,现已刷新日内低点0.9125。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6月贸易帐录得盈余271.3亿美元,预期盈余278亿美元,前值盈余204亿美元。中国6月进口年率下降0.7%,预期上升7.6%,前值下降0.3%。中国6月出口年率下降3.1%,预期上升4.0%,前值上升1.0%。出口年率为17个月来首次下降。

此外,同时公布的半年度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贸易帐盈余1079.5 亿美元。中国 上半年出口年率上升10.4%,进口年率上升6.4%。

受数据显示中国进出口形势继续恶化影响,澳元兑美元盘中快速走低。

此前,在周二中国CPI和澳大利亚NAB数据公布后,瑞士信贷隔夜指数掉期已显示澳洲联储下个月减息25点的几率由47%升至58%。而日内中国贸易数据继续表现低迷,无疑令澳洲联储8月降息的几率进一步上升。

有分析师此前曾预计,若今日中国出口数据增幅放缓,那么澳元多半将跌破0.90美元。后市来看,目前在基本面前景极其不利的局面下,澳元继续下行或已无可避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