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中国6月CPI同比涨2.7% 澳元兑美元小幅走低

中国6月CPI同比涨2.7% 澳元兑美元小幅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0:06分类:澳元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桑溪月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昨天在亚洲时段,澳新银行(ANZ)公布的澳洲最新招聘广告总数逊于预期,连续4个月环比回落,引发市场对澳洲就业市场的担忧,进而继续对澳洲联储构成降息压力。在此情况下,澳元美元依然保持守势,在整个时段轻微下行,但基本位0.9040-0.9065区域交投。

进入欧美时段,受获利回吐盘打压,美元回落引发澳元兑美元在整个欧美时段大幅反弹,一度收复上周五同一时段大部分跌幅,全天高点见0.9145。昨天澳元兑美元最终收于0.9130。

周二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在轻微弹上0.9140后,大幅回吐隔夜涨幅,目前交投于60日均线0.9110附近。

中国于周二北京时间9:30公布了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及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数据显示,中国6月CPI同比上涨2.7%,预期为上涨2.5%,中国6月PPI同比下降2.7%,预期为同比下降2.7%,中国6月PPI环比下降0.6%,连续第16个月持续收窄,再次确认了实体经济的持续放缓。

有分析师表示,PPI的持续收窄显示了中国经济依然呈现“弱复苏”态势。从国内看,制造业持续疲软,部分关键行业,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问题,而且库存再次攀升至非常高的水平,去库存压力较大。因此在PPI继续下降的趋势中,通缩将成为更加值得关注的问题。

某国有银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胀上升或将打压中国央行未来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利空澳元。但是,近期中国央行有关收紧流动性的言论使得投资者并不对其进一步宽松抱有很大期望,因此料中国通胀数据对澳元影响有限。

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小幅下探至60日均线0.9110下方,交投于0.9090附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