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尾盘晚节不保 兑日元止损盘遭触发

美元尾盘晚节不保 兑日元止损盘遭触发

汇通网2013年07月10日14:03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晚节不保,在临近尾盘时快速走低。从各主要货币对和交叉盘的走势看,美元此波下跌很可能与美元兑日元的止损盘被触发有关。今日美联储纪要和伯南克讲话将先后登场。

周三(7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晚节不保,在临近尾盘时快速走低,现交投于84.50附近,非美货币则纷纷上扬。从各主要货币对和交叉盘的走势看,美元此波下跌很可能与美元兑日元的止损盘被触发有关,因欧元英镑等货币兑日元在尾盘时也同时出现快速下行。

目前,日经225指数再次转为下跌,并且录得日内新低,打压美元兑日元跟随回落。

某英国大型银行驻东京的资深交易员称,美元兑日元此前触及100.80下方的止损抛售指令。他说,东京股市下跌引发了日元交叉汇率抛盘,美元兑日元可能跌至100.20-100.30。

此前,亚市早盘公布的中国贸易账报告显示出口和进口均大幅下降,增强市场对其经济放缓的担忧,避险情绪对日元一度有所支持。

中国海关总署周三(7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6月贸易帐盈余扩大至271.3亿美元,不过整体表现仍令人失望,因进出口双双下滑,且出口遭遇17个月来首次下滑。

数据显示,中国6月贸易帐盈余271.3亿美元,预期盈余278亿美元,前值盈余204亿美元。

海关发言人称,当前中国外贸面临严峻挑战,外部市场持续低迷抑制出口进一步扩大,并表示中国第三季度出口形势不容乐观。海关还称,5月起热钱套利现象基本得到遏制,当前对香港的贸易数据基本反映了真实情况。

在中国贸易数据公布后,与中国经济关联度最大的澳元一度出现快速跳水,不过有投行表示,详细的贸易数据对澳洲比较有利,因为中国6月进口的澳洲产品较上年同期增加近12%。而澳元在快速走低后也再度反弹,现已收复贸易帐后全部跌幅并强势走高。

澳洲联邦银行外汇分析师Joseph Capurso表示:“对澳洲而言数据还不是太糟,但市场仍作出了下意识反应,人们还要再过一段时间才会注意到细节。”他指出:“我仍认为澳元近期内还有一点上升空间。澳元从1.04美元迅速跌至0.91后很可能已被超卖,所以肯定会有所回升。”

今日关注

今日甚至本周的重头戏,将集中在纽约时段。美联储纪要和伯南克讲话将先后登场。鉴于此前伯南克刚刚在上月推出了量化宽松(QE)措施的退出路线图,他日内讲话时对货币政策前景所作的进一步评述就将受到市场投资者的格外关注。

从目前来看,市场普遍预期是美联储自9月开始逐步缩减量化宽松的购债规模。此前美联储将市场关注焦点由固定日期导向经济数据,而随着非农就业数据的大好,短期内阻碍美元上涨的疑云逐步散去,市场预期似乎正在统一。

从市场反应看,由于市场普遍预期此次美联储会议纪要内容将相对倾向于鹰派,因此如果纪要结果符合市场预期的话,美元可能出现短暂上扬。不过,市场更多的关注点仍将集中在稍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

若伯南克今晚释放更多鹰派信号(如经济表现乐观、无需过分忧虑美债波动、甚至已开始着手准备退出等),将对美元构成巨大利好;反之,若其措辞偏向鸽派(如经济前景仍需更多观察、目前退出时机尚不成熟、市场反应过度等),则美元料将遭受打压。当然,以伯老一贯的“打太极”功力而言,要想抓出这些信号,无疑需要对其讲话好好研读一番。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