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美元兑瑞郎涨至0.97 欧系货币受数据拖累

美元兑瑞郎涨至0.97 欧系货币受数据拖累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16日16:31分类:瑞郎

核心提示:周四(5月16日)欧市盘中,美元兑瑞郎涨至0.97关口附近,低迷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打压了对欧系货币的人气,同时美国近期强劲的数据提振了美联储收窄货币政策的预期。

周四(5月16日)欧市盘中,美元兑瑞郎涨至0.97关口附近,低迷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打压了对欧系货币的人气,同时美国近期强劲的数据提振了美联储收窄货币政策的预期。

周三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连续第六个季度萎缩,这对欧元构成了压力,反过来也拉低了瑞郎兑美元。

Sarasin分析师Alessandro Bee说:“昨天的GDP数据显示欧元区形势是多么的低迷,而美国的情况明显更好些。”

自5月初以来,瑞郎已经明显走弱,欧元兑瑞郎周三曾一度涨至1.25附近的四个月低点,因近期瑞士通胀数据温和,且避险资金流入减弱,不过瑞士央行理事祖布鲁克表示瑞郎汇价仍然过高。

据瑞士周刊《L'Hebdo》报导,祖布鲁克重申,瑞士央行决心维持欧元兑瑞郎1.20的汇率下限,以抵御通货紧缩风险。

此外,周四美联储官员普罗索发表了与周二(5月14日)基本一致的言论,重申有必要缩减资产购买规模,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支撑了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