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持稳 欧元区及希腊GDP均不及预期

欧元兑美元持稳 欧元区及希腊GDP均不及预期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15日17:4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三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29关口附近,虽然欧元区经济已连续第六个季度萎缩,不过欧债表现较为强劲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欧元汇率。

周三(5月15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29关口附近,虽然欧元区经济已连续第六个季度萎缩,不过欧债表现较为强劲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欧元汇率。

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萎缩0.2%,不及预期萎缩0.1%,前值萎缩0.6%;年率萎缩1.0%,不及预期萎缩0.9%,前值萎缩0.9%。

同时,希腊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萎缩5.3%,预期萎缩5.2%,前值萎缩5.7%。

不过欧债方面,希腊国债收益率的持续下跌支撑了欧元兑美元,最新数据显示,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86个基点至8.50%,为2010年6月以来最低。

莱斯银行表示,欧元兑美元可能在1.28-1.29附近找到支撑位。该行指出,只要没有出现对美元有利的收益率差扩大的情况,同时欧元区成员国的信用价差没有明显扩大,就没有理由大举看跌欧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