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汇市投资者为何需紧盯金价崩盘?

汇市投资者为何需紧盯金价崩盘?

FX1682013年04月16日09:1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黄金遭遇抛压也反映了全球经济前景黯淡的预期,最近一周陆续发布的中国和美国的经济指标大都差强人意,这些都反映了全球经济复苏正渐失动能。由于纽约制造业活动性指标表现不力,而且外资减少了对美债的购买,美元兑除了日元之外的主要币种悉数走强。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日前撰文称,虽然近日汇市行情起伏很大,但相比黄金的巨幅抛压则不值一提,8%的日挫幅是过去30年来的最大跌幅。

Kathy Lien指出,黄金的巨幅波动可能成为汇市投资者提供关键信号,黄金价格通常会从美元走势中获取指引,不过此时此刻,金价抛压主要受投资者风险偏好情绪的驱使。

过去数年来,买入黄金以对冲通胀风险的策略是全球最为热门的投资方式之一,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发现持有黄金的同时,物价并没有出现上涨的压力。由于需求的疲弱,金价不再收获上行支撑。因此股市变得更具吸引力,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放弃抗通胀的头寸持仓,转而追逐高收益品种。

黄金遭遇抛压也反映了全球经济前景黯淡的预期,最近一周陆续发布的中国和美国的经济指标大都差强人意,这些都反映了全球经济复苏正渐失动能。由于纽约制造业活动性指标表现不力,而且外资减少了对美债的购买,美元兑除了日元之外的主要币种悉数走强。

最终,1500美元是黄金的关键支撑,跌破后空方力量极度释放,止损被一一触发,很多持仓账户收到追加保证金的要求,为此他们不得不平掉手中亏损头寸并注入保证金。

对于外汇交易员而言,金价的跌势给出了部分提示:

1. 如果经济增长不明显提速,那么就没有必要去担心通胀压力。

2. 有必要关注中国和美国经济放缓的势头。

3. 充分意识到关键位被打破后市场剧烈波动所制造的风险。

在价格影响方面,这些因素会进一步影响主要币种的涨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