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决议携手非农而来 本周汇市强震将袭

美联储决议携手非农而来 本周汇市强震将袭

汇通网2013年01月28日08:4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市场将聚焦美国,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美国四季度GDP数据和1月非农报告将先后公布,汇市料将经历一番波澜起伏,为1月走势画上圆满的句号。目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已经突破3万亿美元,前期会议纪要和多位委员的讲话已经表明,美联储可能提前撤出刺激政策,本次决议美联储会否重申该立场值得留意,届时投资者可关注美联储对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的最新表述。

周一(1月2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79.80附近。本周市场将聚焦美国,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美国四季度GDP数据和1月非农报告将先后公布,汇市料将经历一番波澜起伏,为1月走势画上圆满的句号。

目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已经突破3万亿美元,前期会议纪要和多位委员的讲话已经表明,美联储可能提前撤出刺激政策,本次决议美联储会否重申该立场值得留意,届时投资者可关注美联储对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的最新表述。

GDP方面,尽管12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重新升至50上方,但与上半年相比较,四季度制造业仍处于低迷状态,这与地区联储制造业指数所呈现的信息一致,即美国经济在四季度的增长只能算是温和适中的。市场投资者或已充分预期到这一点,所以符合预期的数据对市场影响可能有限,而意外走高的数据很可能为股市等风险资产继续注入上行动力。

至于压轴的非农数据,由于美国前两月就业数据均表现不俗,其中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连续数周超预期下降,作为先导指标的初请数据大幅改善意味着本期非农报告或为市场带来惊喜。目前市场预期1月非农就业新增人数基本与上月持平,大概为15.5万左右,失业率持平于7.8%。好于预期的数据将进一步增强市场对QE3提前终止的预期,利好美元,相反数据不佳则将打压美元。

美联储决议:货币政策料无变数,声明措辞是关键

美联储定于北京时间1月31日03:15公布利率决议,并发布政策声明。由于料无利率和政策变化,因此市场将密切关注会后政策声明中措辞的任何变化。

届时,需要重点关注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对于非常规政策的表态和对于美国经济现状及前景的看法。此外,还需留意美联储新成员将作何反应,比如,新的鸽派投票成员是否发表意见,并就社会保障税提高对消费者信心和行为产生影响表示担忧。

伯南克已暗示,未来数月中,美联储将继续实施旨在刺激美国经济的债券购买计划。他表示,美联储采取的债券购买计划已经帮助利率水平显著下降,为经济增长提供了支持,是一个有效的工具。美联储将继续评估这一计划对于金融市场和经济的影响。目前来看宽松政策并没有带来严峻的通胀风险。

作为鸽派领军人物的伯南克何时会转向支持收紧货币政策将是引爆市场的关键因素之一。预计在这一次的FOMC会议上,伯老还将延续“维稳”策略。

美银美林(BankofAmericaMerrillLynch)的MichaelHanson和MichelleMeyer表示,考虑到过去数月中Fed采取的各种政策行动,该行预计Fed的资产购买步伐或对未来的政策指引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目前来看,本周美联储决议按兵不动的可能较大,因此其影响或将较为有限,不过美联储届时措辞如何仍将成为市场焦点,若倾向提早结束QE,料将支撑美元,反之则利空。

非农数据或延续强势表现,料成美联储决策风向标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2月1日21:30公布1月非农就业人口和失业率数据。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已暗示,未来数月中,Fed将继续实施旨在刺激美国经济的债券购买计划。Fed已在12月份表示,在美国的失业率跌至6.5%之前,其不会考虑收紧货币政策,因此定于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仍将成为外汇投资者的关注焦点之一。

根据海外媒体发布的调查结果,目前市场预期1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将与12月相当。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最新的非农数据和失业率数据将是伯南克决策的风向标。

媒体调查显示,受访分析师预估中值为1月非农就业人口或将增加15.5万,与12月增幅一致,失业率料持稳于7.8%。受访的75位分析师对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的预估区间为11.5万-20.0万人;72位受访分析师对失业率的预估区间为7.6%-8.0%。

巴克莱(Barclays)预计,将于下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显示,美国1月新增非农就业15万人,数量与此前一个月相当;1月的失业率将下降0.1个百分点,至7.7%。

KeyBank高级副总裁DavidRenta表示,12月份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受到了美国财政悬崖事件的影响,但这一事件现在已经过去,因此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1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了,因为这也是政策制定者关注的关键指标之一。投资者将通过解读该就业数据来猜测今年可能出现的政策变化。

若非农数据能延续近两月的强劲势头,料将利好美元。反之若大幅差于预期,将令美联储有更多口实持续QE政策,打压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