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汇市周评:借助日元对抗美元的欧元

汇市周评:借助日元对抗美元的欧元

FX1682012年11月17日09:4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外汇市场上,非美货币走势分化,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但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下跌。更加罕见的是,欧元兑美元汇价和美元指数同时上涨。下周市场焦点应该继续放在美国财政悬崖谈判,和国际贷款方对希腊后续援助款项的发放。如果希腊能够继续获得援助贷款,那么欧元的下行压力将得到缓解,市场焦点也将偏向美国财政悬崖的进展。

11月12日至16日汇市概述:本周外汇市场上,非美货币走势分化,欧元美元小幅上涨,但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下跌。更加罕见的是,欧元兑美元汇价和美元指数同时上涨。由于日本野田内阁已经于周五(11月16日)解散众议院,身为三大主要货币之一的日元,兑主要货币大跌。同为三大货币的美元和欧元,受日元交叉盘的支持而走高。另一方面,美国财政悬崖问题和希腊违约担忧,也牵动市场避险情绪。欧元兑美元本周收出小阳线最低下探1.2663,最高触及1.2801。英镑兑美元收出小阴十字星,最低触及1.5835,最高反弹至1.5901。美元兑日元大涨,刷新6个半月高点,收在81.30附近。澳元兑美元则小幅阴跌,徘徊在21周均线附近。

本周汇市要闻盘点

希腊资金枯竭 国际贷款方谨慎

虽然希腊在上周的两次议会投票中成功令2013年预算案获得批准,为获得新一笔国际援助以避免破产奠基铺路,但是国际贷款人仍不愿就此发放希腊的“救命钱”。此前的预估为希腊将在本周五(11月16日)耗尽手头的资金,即便希腊政府真正入不敷出的时限迟于上述预估,该国面临破产窘境也只是朝夕之间的问题。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欧元区国家政府收到了希腊国际债权人——“三驾马车”的一份报告,并且将在周一(11月12日)稍晚时候的欧元集团会议上就这份报告展开讨论,但他预计欧元区财长周一不会就希腊问题做出最后决定。

政策报告草案显示,希腊可能在未来两年里额外需要150亿欧元资金,并且存在很大的风险。

法国财长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我们希望于周一稍晚就希腊作出‘决定性的’政治决定,但日内可能无法一次性解决希腊问题。我们可能需要就希腊问题再召开一次会议,以作出最终决定。”

该财长并指出,“希腊在缩小预算缺口方面作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必须对希腊已经作出的努力给予负责任的回应。”

三方集团日内在对希腊的评估报告中预计,如果改革目标达成时限被延长至2016年,那么希腊将需要额外326亿欧元的资金。其中,为在2014年填补希腊的融资缺口,相对于3月份的评估,该国将需要150亿欧元的额外资金,而该国2015-16年将需要额外176亿欧元的资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