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莱克:应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

美联储莱克:应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6日10:19分类:美联储

新华08网11月16日讯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长莱克(Jeffrey Lacker)15日表示,美联储应该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而不是进一步放松。他预计,美国经济明年将增长2%甚至更多,并在2013年底前走强。

莱克是美联储政策委员会中一贯的异见派,在今年已经召开的七次会议中,他无一例外地持反对立场。今年最后一次美联储会议将在12月11日-12日举行。

莱克对通货膨胀持警惕态度。他反对美联储在9月份做出的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决定以及美联储对维持超低利率的承诺。他对于量化宽松政策能否进一步降低失业率表示怀疑,同时担心这样刺激经济难免会引发通货膨胀。

莱克表示,美国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让企业的投资和招聘止步不前,不过随着总统大选的落幕,预计预算问题会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莱克指出,仅仅避开财政悬崖是不够的,要真正减少税收和支出政策的不确定性,消除阻碍私营经济活动的不利因素,就必须在实现联邦政策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令人信服的进步。

莱克称,如果构成财政悬崖的所有要素在相当长的时期内持续存在,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萎缩甚至再度衰退。

虽然面临挑战,但莱克对美国经济的长期前景依然乐观。他预计,若白宫和国会能够在今年年底前达成广泛预算协议,美国经济有望实现3%或更高的增速。若没有达成协议,则可能导致经济小幅衰退。

莱克认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采取某种措施避免财政悬崖,然后在明年的某个时候达成更为长期的协议。在这种情况下,经济增速将在2%左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