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QE3遭质疑 “财政悬崖”何解?

美联储QE3遭质疑 “财政悬崖”何解?

汇通网2012年11月16日07:2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纽约时段,美联储费舍尔与莱克共同表示,美国不应该继续实行QE3,不要进一步放宽政策。市场正等待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人谈判的结果。奥巴马表示,在与国会领导人有关“财政悬崖”的谈判可作出适当让步,但其拒绝不平衡的计划。

周四(11月15日)纽约时段,美联储费舍尔与莱克共同表示,美国不应该继续实行QE3,不要进一步放宽政策。此外,市场正等待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人谈判的结果,以寻求一个妥协方案来帮助美国经济避开逐渐逼近的“财政悬崖”。

美国9月推出了第3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旨在拉低长期贷款成本,促进经济复苏。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暗示,美联储不应该通过无限制购买债券来提振美国经济。费舍尔称:“只有国会才能把我们从财政毁灭中救出来。美联储目前面临拉低利率促进美国经济复苏的压力。”

费舍尔一直认为,真正能够令美国经济复苏的是国家财政的调整。他还指出,美国通胀和通胀预期都较为缓和,而失业率成为了美国最大的挑战。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表示,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对美联储来说并不适当。美联储目前应按兵不动,不要进一步放宽政策。

莱克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货币政策自身能否使经济增长出现实质性改变;银行储备供应已非常充裕,且肯定足以支持不断增强的经济复苏。他对近期前景谨慎乐观,美国经济2013年将以2%或更高的年率增长,到年底前增长步伐应会更加稳固。

莱克预计,联邦预算问题将出现实质性进展,欧洲衰退和美国面临的财政挑战将在明年消失。

市场正等待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人谈判的结果。

奥巴马(Barack Obama)表示,在与国会领导人有关“财政悬崖”的谈判可作出适当让步,但其拒绝不平衡的计划。奥巴马将会在本周与共和党人展开谈判,以寻求一个妥协方案来帮助美国经济避开逐渐逼近的“财政悬崖”。

周三(11月14日)美国新连任总统奥巴马就减税政策延续问题和可能面临的“财政悬崖”危机做公开演讲,表示一定不会给美国富人延续小布什时期的减税优惠政策,希望未来10年在全美增税1.6万亿美元。这个数目是去年奥巴马在谈判中所提出数目的两倍,预示其将会以较为强硬的姿态就避免出现“财政悬崖”与国会商议进行增税谈判。 

国际社会越来越担心美国“财政悬崖”可能产生冲击全球经济复苏的外溢效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说,如果美国的立法者不能尽快消除“财政悬崖”威胁,并提高债务上限,美国经济可能再度衰退,并对世界其他地区产生“破坏性”的溢出影响。

“财政悬崖”由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最先提出的,简而言之就是税赋增加和开支削减同时迫临,使得财政赤字犹如跌落悬崖般骤降,但同时将美国经济拖入“二次衰退”。话说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去年达成协议,将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在原来约14.3万亿美元之上增至约16.4万亿美元,但附加了一个10年期的政府开支削减计划。若两党不能在年底前就如何削减政府开支、降低预算赤字达成新的协议,将触发所谓的“自动减赤机制”于明年1月启动,而未来10年削减的约1.2万亿美元将由民主、共和两党各自支持的政府开支项目分摊。由于此举将重创美国经济,伯南克便将这种最为糟糕的结果比喻为“财政悬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