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伯南克:住房市场复苏仍面临阻力

美联储伯南克:住房市场复苏仍面临阻力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6日08:29分类:美联储

新华08网11月16日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5日表示,美联储官员们仍担忧持续高企的失业率水平,美国住房市场正在好转,但复苏仍面临阻力。

据外电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官员们了解问题的深度以及采取措施的必要性,将继续利用手头的政策工具来支持经济复苏。

伯南克指出,美国多数地区的住房市场正显示出改善迹象,但住房领域仍面临许多问题,包括低迷的建筑活动、较低的销量和售价、较高的止赎率以及不断下降的全国住房拥有率。住房市场还远没有摆脱困境。

他表示,加强并扩大住房市场的复苏仍是决策者、银行和社区银行面临的主要挑战。

伯南克称,美联储最近采取的政策行动旨在压低长期利率,以降低借贷成本并促进支出。决策者们希望提高公众对美联储目标的信心,增加他们投资、招聘和支出的意愿。

他表示,美联储的政策使得抵押贷款利率处于历史低位,这令越来越多的民众能够拥有住房,从而为住房市场提供了直接支持。

但伯南克称,虽然在住房市场泡沫破裂后,对抵押信贷进行一定程度的收紧是必要的,但这种做法目前似乎有点矫枉过正。

伯南克还指出,住房市场存在的许多问题可能会对低收入群体产生格外严重的影响。

14日公布的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例会纪要指出,一些官员认为美联储所采取的措施使金融环境更为宽松,对整体消费起到了刺激作用,尤其在房产、汽车和耐用消费品方面。此外,抵押信贷市场的表现表明美联储的证券购买行动支持了房地产市场的初步复苏。

美联储6月份决定将“扭转操作”延期至年底,并在9月份推出了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期带动房地产市场回暖。

美联储在10月份的政策例会结束后宣布继续执行量化宽松和“扭转操作”的政策组合,同时维持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超低区间直至2015年中。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