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本周美国大选万众瞩目 三大央行扎堆议息

本周美国大选万众瞩目 三大央行扎堆议息

FX1682012年11月05日09:1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告别了非农,本周外汇市场又将迎来一系列重磅事件,包括美国大选结果,以及澳大利亚央行、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这三大央行利率决议。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与罗姆尼在全美的支持率不相上下。澳大利亚央行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非常高;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不会推出更多量化宽松措施;欧洲央行可能将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但未来仍有望降息。

告别了非农,本周外汇市场又将迎来一系列重磅事件,包括美国大选结果,以及澳大利亚央行、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这三大央行利率决议。其中美国大选最受瞩目,其结果可能会对汇市、股市、债市以及美国货币、财政政策均产生重大影响。目前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与罗姆尼在全美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美国大选胜负难料

据知名美国媒体及市场研究公司Ipsos上周六(11月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与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目前在四个“摇摆州”的大选支持率依然分庭抗礼。

目前,两位候选人为了争取“摇摆州”支持率正在做最后的冲刺。这些摇摆州将决定周二谁将获得胜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

调查显示,在最有争取价值的俄亥俄州,奥巴马以46%比45%小幅领先;而在另一个值得争取的大洲中,两位候选人的支持率皆为47%。同时,弗吉尼亚的支持率奥巴马支持了达到了48%,领先罗姆尼3个百分点。而在科罗拉多洲罗姆尼支持率达到47%,领先奥巴马2个百分点。

分析师指出,周二投票的结果将对总统和国会所面临的一系列政策问题产生影响,若民主共和两党不能达成协议,年底开始的减支增税举措将导致“财政悬崖”。

CommSec首席经济学家Craig James说道:“投资者讨厌不确定性,所以美国大选结束时市场会松一口气。如果有明确的选举结果,美国国会也没有变化的话,将给交易商和投资者留下‘一切照常进行’的印象。”

James称:“若某位候选人大选获胜,且所在党派控制国会,那么投资者料将作出正面反应。”其并表示,下一焦点为美国财政悬崖问题。

海外知名媒体上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认为10月非农就业数据对下周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影响不大。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54位分析师中,有24位认为10月就业数据对美国总统大选的影响“中性”,15位认为影响“不大”。仅有10位分析师认为将造成“较大”影响,4位认为将造成“很大”影响。另有1位分析师预计将造成“极大”影响。

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7.1万人,远高于预期增长的12.5万人。美国10月失业率小幅反弹至7.9%,9月失业率未作修正,仍为7.8%。10月失业率小幅走高主要是由于寻找工作的人数超过了岗位空缺的数量。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此次美国大选关乎美国短期的经济增长,中期的财政可持续性,未来的货币政策也和大选结果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